公司資訊

​中國人保回A信心足 董秘預計盈利能力將持續增強 今日進行網上和網下申購

中国财富网
2018-11-06 16:46

已收藏

中國人保A股IPO概況

發行價格:3.34元/股

發行數量:不超過18億股

預計募集資金總額:60.12億元

預計募集資金淨額:58.5億元

昨日,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國人保)首次公開發行A股的網上投資者交流會在上證路演中心舉行。中國人保相關負責人就投資者關心的業績狀況、公司未來發展規劃等問題一一作了解答。

作為第5家“A+H”上市險企,中國人保的“回A之旅”備受關注。其中,市場人士最關心的問題是:相較於另外4家“A+H”股上市險企,中國人保有哪些競爭優勢。對此,該集團副總裁李祝用表示,中國人保是主業領先、實力雄厚的綜合性保險金融集團,堅持以客戶為中心,實現跨板塊業務協同;中國人保擁有很多第一,比如,是新中國第一家全國性保險公司、亞洲第一的財產險公司、第一家全國性專業健康險公司、第一家專業保險資產管理公司等。

對於備受關注的盈利前景問題,中國人保董事會秘書李濤預計,公司的盈利能力將持續增強。一是受益於“營改增”政策紅利,隨著保險理賠抵扣政策的放開、視同銷售政策的明確、資管產品納稅政策的明確,“營改增”對集團稅收減負效果將越來越明顯。二是自2017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暫時免征保險業監管費,集團經營活力進一步增強,經營成本進一步降低。三是公司資本規劃的出臺,引領子公司對標行業ROE(淨資產收益率),以提升資本回報和向本公司的分紅能力。四是財險分部綜合成本率有望控制在合理水準,財產險板塊對車險業務商車二次費改進行了充分的準備,費用端的精細化管理水準不斷提升。五是資產負債管理水準和資產配置能力的提升有助於投資收益率的穩定,隨著投資資產的逐步提升,投資收益將逐步提升。

作為中國人保主承銷商,安信證券在路演中回答了中國人保回歸A股將給資本市場帶來的影響。該公司投資銀行部業務總監田竹表示,中國人保回歸A股可以為境內投資人提供稀缺的優質藍籌投資標的。

同時,回歸A股對中國人保的淨資產、償付能力都有提升作用。田竹表示,本次發行募集資金到位後將充實公司資本金並提高償付能力充足率水準,為中國人保的長期發展提供有力支援。本次發行將有利於增強公司資本實力,推動各項業務持續發展,有助於滿足其未來發展戰略需要。

昨日,中國人保在港交所發佈公告確定了發行價格,以3.34元/股的價格,發行不超過18億股A股股份。若本次發行成功,預計發行人募集資金總額為60.12億元,扣除發行費用後,預計募集資金淨額為58.5億元。今日,中國人保將進行網上和網下的申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