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受益獲配中國人保 6只戰略配售基金總收益達30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8-11-26 09:54

已收藏

受益于中國人保A股上市,匯添富、南方、招商、易方達4家獲配中國人保股份的戰略配售基金上周淨值漲幅明顯,並佔據上周混合型基金淨值漲幅排名前四位。未獲配的華夏和嘉實兩家戰略配售基金因重倉債券也實現周淨值較大漲幅。自成立以來,合計規模超千億的6檔基金總收益達30億元。

最高淨值漲幅達3.59%

上周,6只戰略配售基金中,有4只戰略配售基金淨值猛增,並佔據混合型基金淨值增幅前四名,其中三隻單周淨值漲幅超過1%。

從淨值波動率來看,匯添富3年戰略配售上週末累計淨值最高,達1.0359元,單周淨值漲幅1.43%。南方3年戰略配售、招商3年戰略配售、易方達3年戰略配售上週末的累計淨值分別為1.0346元、1.0290元、1.0283元,單周淨值漲幅分別為1.17%、1.02%、0.86%。

除上述4只戰略配售基金外,另外2只戰略配售基金分別為華夏3年戰略配售、嘉實3年戰略配售。這6只戰略配售基金成立於7月5日,總規模達1049.18億元,此前均以債券等固定收益投資為主。

從成立以來的淨值增幅來看,6只戰略配售基金均獲得較大漲幅,平均淨值漲幅為2.78%。最新資料顯示,匯添富3年戰略配售、南方3年戰略配售、招商3年戰略配售、易方達3年戰略配售、華夏3年戰略配售、嘉實3年戰略配售的單位淨值分別上漲3.59%、3.46%、2.90%、2.83%、2.27%、1.60%。

從混合型基金整體盈利情況看,同類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今年以來淨值漲幅為-12.19%,近3個月也為負收益。相比之下,6只戰略配售基金2.78%的平均淨值漲幅顯得較為亮眼。

6檔基金總收益達30億元

4只戰略配售基金淨值猛增,主要得益于中國人保近日在A股上市。從基金三季報看,6只戰略配售基金此前均無股票倉位,主要以債券為主,重點配置交易所的公司債券和銀行間的同業存單,少量配置利率債券以及中期票據。以上周淨值增幅最高的匯添富3年戰略配售混合LOF為例,債券市值占基金資產淨值比例為93.35%,配置返售證券占基金資產淨值比例為4.95%。

11月16日,中國人保發行上市。匯添富、南方、招商、易方達4家戰略配售基金成功獲得配售。這也是戰略配售基金成立以來,首次以戰略配售的方式投資股票。其中,招商3年戰略配售基金獲配8982萬股,獲配金額為3億元;匯添富、南方、易方達3家各自獲配7485萬股,獲配金額均為2.5億元。4家合計獲配3.14億股,獲配金額達10.5億元,鎖定期均為一年。

中國人保上市首日股票便大漲44%,獲配的4家戰略配售基金淨值迅速提升,上周基金淨值仍維持高漲態勢。多位元券商人士向記者表示,中國人保上市,獲配的戰略配售基金或因此受益不少。未獲配中國人保的華夏和嘉實戰略配售基金上周淨值增長率也出現上漲,或受益於債市上漲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6檔基金盈利自成立以來總收益達30億元。其中,招商3年戰略配售盈利金額為7.17億元,位居第一。易方達3年戰略配售和南方3年戰略配售緊追其後,盈利金額分別為6.92億元、6.25億元。匯添富3年戰略配售、華夏3年戰略配售、嘉實3年戰略配售混合LOF盈利分別為5.18億元、2.57億元、1.91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