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人保A股成功上市 第5家“A+H”股上市險企

中国财富网
2018-11-17 16:30

已收藏

在港上市6年後,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國人保”)昨日正式登陸上海證券交易所,成為國內第5家“A+H”股上市險企,也是首家以財險業務為主的保險標的。昨日首秀的中國人保表現突出,收盤價為4.81元,漲幅為44.01%,實現頂格漲幅。

此次回歸A股,中國人保共發行18億股股票,採用“戰略配售+網下發行+網上發行”的發行方式,發行價為3.34元/股。中國人保A股公開交易首日以4.01元開盤,隨即封於4.81元,實現44%的新股上市首日頂格漲幅,使得中國人保總市值達到2127億元。

中國人保的歷史是新中國保險業發展的一個縮影。目前,該公司已成為一家機構遍佈全國、延伸海外、業務佈局均衡和資質全面的綜合性保險金融集團。旗下坐擁財險、壽險、健康險、養老險、再保險、保險仲介、資產管理、公募基金、投資控股和金融科技等子公司。資料顯示,中國人保註冊資本424億元,財政部是其發起人及控股股東。

上海市市長應勇昨日在敲鐘儀式上表示,中國人保是新中國成立後第一家全國性保險公司,此次成功上市,不僅是該公司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中國保險業的大事。依託上市,中國人保能提高影響力和競爭力。

中國人保董事長繆建民表示,中國人保將繼續堅持以客戶為中心,以深入推進“3411工程”為契機,推動3家保險公司轉型,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數位化、一體化和國際化4大戰略,持續推進集團向高品質發輾轉型,不斷提升服務品質。

除了集團化運營備受矚目外,財險業務在中國人保各項業務中獨佔鰲頭,也吸引了眾多投行人士的關注。有投行人士表示,中國財險行業仍處於較高增長紅利期。人保財險非車險崛起,拉高了保費增速,財產險行業的保費、投資收益和利潤的穩定性均高於人身險。同時,商車費改將顯著強化龍頭公司的定價優勢、服務優勢、技術優勢、品牌優勢,使得承保利潤向龍頭公司集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