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南向資金回流港股 科技股重獲青睞

中国财富网
2019-02-19 09:00

已收藏


2019年伊始,港股通資金流向呈現出“南冷北熱”的風格,且2019年前兩周港股通南向資金總計為淨流出。從1月18日當周起,港股通南向資金呈現出明顯的回暖跡象。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長期獲得內地資金青睞的金融板塊,2018年四季度資金集中出逃的科技板塊也重獲內地資金大筆買入。

市場分析稱,金融股抗風險性強、增長穩健,且具有長期配置價值;而遊戲、通信等行業逐步迎來利好政策,科技股具有快速增長潛力。

南向資金持續回暖

2019年以來,港股上升勢頭頗為強勁。資料顯示,自截至1月4日當周起,香港恒生指數連續六周收漲,累計上漲9.58%。隨著恒指的持續攀升,市場投資情緒逐步高漲,港股市場開始重新吸引內地資金。

港股通南向資金從1月中旬起已出現回流港股的跡象,據同花順統計資料顯示,自1月18日當周起的四個交易周中,僅1月30日當周港股通南向資金小幅淨流出3.87億港元,其餘三周均實現淨流入,三周累計淨流入金額為52.34億港元。

此外資料顯示,上周港股通南向資金淨流入13.63億港元,其中港股通(滬市)淨流出1.56億港元,港股通(深市)淨流入15.18億港元。在高漲的投資情緒推動下,本周第一個交易日(2月18日)港股通南向資金大幅淨流入港股13.51億港元,其中港股通(滬市)淨流入4.76億港元,港股通(深市)淨流入8.75億港元。

市場分析人士表示,港股通資金一向被投資界看做市場的“風向標”,南向資金明顯回暖表示資金對港股市場近期走勢樂觀情緒明顯升溫。目前來看,港股市場估值仍偏低、投資價值凸顯,且週邊未出現較大利空因素,因此市場將延續上行格局。

金融及科技股獲青睞

近期金融和科技板塊最受內地資金青睞。在上周港股通南向資金買入前十五的股票中就有6只金融股,分別為工商銀行(10.77億港元)、新華保險(6.32億港元)、中國太保(4.53億港元)、香港交易所(3.71億港元)、建設銀行(3.03億港元)、中國平安(2.68億港元)。科技股中,騰訊控股買入額為18.76億港元,位列港股通南向資金買入榜首;另外還有3只科技股入圍,分別是舜宇光學科技(4.66億港元)、中興通訊(4.23億港元)和中芯國際(2.9億港元)。

本周第一個交易日,金融股和科技股仍為港股通南向資金的集中買入目標。截至2月18日收盤,在港股通(滬市)南向資金買入前十名榜單中,騰訊控股(1.95億港元)、中芯國際(1億港元)、中國財險(0.93億港元)、建設銀行(0.43億港元)和工商銀行(0.23億港元)位列其中;在港股通(深市)南向資金買入前十名榜單中,中信證券(1.63億港元)、中興通訊(1億港元)、騰訊控股(0.99億港元)、中國太保(0.76億港元)則榜上有名。

港股市場上金融板塊和科技板塊在資金的支持下,迎來強勁的反彈行情。截至2月18日收盤,恒生金融業指數追蹤的63只分股中,有58只年初以來保持漲勢,38只跑贏恒指同期漲幅為9.68%,更是有13只漲幅超過20%;恒生資訊科技業指數追蹤的39只成分股中,有35只年初以來保持漲勢,有26只跑贏恒指同期漲幅,年初以來漲幅超20%的則有11只。

市場分析稱,金融股抗風險性強、增長穩健,具有長期配置價值。中金此前在報告中預測2019年中資銀行盈利增長將達9.7%,而中資保險板塊也由於消費升級和居民觀念的改變,盈利也出現明顯增長。高騰國際權益首席投資官李宇日前表示,當前港股科技股估值處於較合理區間,沒有明顯泡沫。在遊戲、通信等行業逐步迎來利好政策的環境下,科技龍頭股具有快速增長潛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