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13F持倉報告披露拋售科技股 機構大鱷防禦為主

中国财富网
2019-02-15 10:50

已收藏


近日,美股市場機構投資者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持倉報告部分出爐。雖然仍有一些大鱷“遮遮掩掩”,選擇在最後時間披露持倉情況,但從現有資料可以觀察到,在2018年10月初美股市場大幅下跌之後,美股機構投資者紛紛減倉,並積極調倉換股。風險性較高、前期漲幅較大的科技股成為被拋售的主要對象。

根據美國證交會(SEC)規定,管理資產規模超過1億美元的投資機構必須在每個季度結束後的45天內提交13F(SEC規定的報告格式)持倉報告,以披露股票、基金方面的持倉。儘管報告沒有披露空頭頭寸,並不能完整體現機構的投資配置狀況,但仍對投資者具有較大的指導意義。

對沖基金拋售科技股

全球對沖基金巨頭文藝復興科技(Renaissance Technologies)披露的13F持倉報告顯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其在美股市場上的持倉市值為913.3億美元,比前一季度減少59億美元。文藝復興科技減持的股票倉位主要來自醫療保健、科技板塊,對戴爾科技、微軟、IBM、思科等股票實施了清倉操作,同時減倉了醫療設備巨頭Align科技、英偉達、Wellcare健康、甲骨文等。與此同時,文藝復興科技在新建倉、增倉方面幾無大手筆操作,凸顯該公司的“防禦至上”心態。

知名價值投資者塞思·卡拉曼旗下的Baupost公司在美股市場上的持倉市值降低了近16億美元至115.3億美元。該公司在增倉非必需消費品板塊的同時,大舉減持醫療健康板塊。個股方面,Baupost公司建倉電商企業EBAY等5檔股票,增持媒體公司Liberty全球等6檔股票;減持了新聞集團和公用事業公司PG&E等10檔股票,對6檔股票進行了清倉。

華爾街對沖基金經理大佬丹尼爾·勒布旗下的Third Point基金在2018年第四季度淨賣出63億美元的股票,目前持倉市值略高於65億美元。在該基金的清倉名單中,阿裡巴巴、微軟和奈飛分別列第二、三、四位。其中,阿裡巴巴的清倉規模達到405萬股、微軟為410萬股、奈飛為125萬股。與此同時,Third Point基金還大舉減持了線上支付企業PayPal股份,減持規模達到503萬股。

不過,全球最大對沖基金之一的橋水公司卻在2018年第四季度悄然增加了美股市場的倉位。其最新持倉市值達到109億,比前一季度增加12.7億美元。橋水此次小幅建倉包括雅詩蘭黛在內的174檔股票,增加的倉位元以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為主;減持的倉位以美國中小型金融股為主,對輝瑞、康卡斯特、強生等56檔股票進行了清倉。

金融巨頭大幅減倉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美國最大銀行摩根大通持有的美股市值為4003億美元,比前一季度減少814.7億美元。在板塊方面,該行增持了醫療健康、公用事業板塊,同時減持了科技板塊。個股方面,摩根大通建倉了天然氣公司Equitrans和雲服務公司Anaplan等313檔股票,但單檔股票建倉比例極小;增加了默克、可口可樂、康卡斯特等2224檔股票的倉位;同時減倉穀歌母公司Alphabet、美國銀行、強生等2022檔股票;清倉了224檔股票。

資產管理巨頭貝萊德在2018年第四季度持有的美股市值為1289億美元,比前一季度減少155.7億美元。貝萊德在小幅增持金融、公用事業板塊的同時,減持了科技板塊。其新建倉品種以ETF為主,同時增持了輝瑞、寶潔、威瑞森、英特爾、默克等2158檔股票;減持股票的前三位為微軟、Alphabet和思科,同時清倉了104家股票。

主權財富基金中,沙特公共投資基金“一把梭哈”,在2018年年底持股電動車巨頭特斯拉830萬股。韓國主權財富基金韓國投資公司最新的美股持倉市值為181億美元,較前一季度減少33.6億美元。該基金在增持耐用消費品、公用事業板塊的同時,減持了科技板塊。韓國投資公司減倉名單前三位為微軟、蘋果和亞馬遜,同時對高盛等49家公司實施了清倉操作。

北歐“大戶”——瑞典國家銀行在2018年年底所持美股市值為779億美元,比前一季度減少117.8億美元。該行在增持耐用消費品、公用事業板塊的同時,減持了科技、能源板塊。瑞典國家銀行對輝瑞、威瑞森、默克、可口可樂、沃爾瑪等1614檔股票進行了增倉,對甲骨文、3M、IBM等316檔股票進行了減倉,同時清倉了57檔股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