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科技股“尖子生”連漲 新三板市場春暖

中国财富网
2019-02-15 09:01

已收藏


節後新三板市場呈現暖意。做市指數、創新成指、三板龍頭等指數節後不斷上漲,成大生物、西部超導、金達萊等“尖子生”表現突出。

隨著新三板積極引入外資等政策落地及引領指數發佈,加上春節假期效應,各項因素疊加使得優質企業股票普遍受到青睞,市場出現積極信號。

科技股持續受追捧

資料顯示,三板成指、做市指數、創新成指等7只指數昨日全線收漲,其中三板龍頭指數漲幅第一,為0.7%,報收1031.77點。節後四個交易日,三板做市指數、三板龍頭指數、三板醫藥指數累計漲幅表現最好,分別上漲1.56%、1.56%、1.87%。

三板成指方面,當日報收950.46點,上漲0.04%,其中火柴互娛、資源環保、海鵬製藥股價漲幅超過50%。海鵬製藥也是創新成指、三板醫藥裡當天漲幅最高的成分股,為兩個指數收漲作出了貢獻。

成交方面,三板成指、做市指數、創新成指當日成交額均超過7000萬元。寧波公運、聖泉集團、成大生物、聯訊證券、深冷能源、賽科星、鋼銀電商、君實生物等個股成交額排名居前。

個股中表現最好的金達萊當日報收16.92元,上漲7.22%。自1月28日至今近兩周以來,該股股價已累計上漲17.42%。金達萊不僅是三板龍頭指數的一員,更是十大權重股之一。

市場人士認為,投資者持續加倉低市盈率科技股是此輪行情的重要推手。作為高端鈦合金材料和超導材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提供商,西部超導股價自去年11月份開始反彈,股價一路從5.68元漲至如今超過12元。昨日,西部超導報收12.37元,上漲2.32%。該公司營收及盈利規模均不小,2018年前三季度營收超過7億元,淨利潤9669萬元。

成大生物赴港上市申請獲證監會批復後,公司雖沒有披露最新進展,不過在新三板市場公司股價穩步攀升,自去年12月底的12.50元一路上漲,昨日報收15.87元,累計上漲了26.45%,兩周以來漲幅為10.36%。

假期效應刺激消費股火熱

除了科技股以外,消費龍頭股成為近期市場亮點,華強方特、禦食園等個股股價飆升。春節假期的消費效應成為主要因素。商務部官網消息稱,今年春節商品市場保持平穩較快增長,新興消費亮點紛呈。

國家電影局資料顯示,話劇、電影等文娛消費支出大幅增長,今年春節7天長假期間,全國電影票房達58.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2%,創同期歷史新高。大年初一電影票房達到14.43億元,同比增長近13%,再次刷新了單日票房紀錄。

消費概念股中的華強方特表現突出。華強方特昨日股價報收11.70元,上漲2.36%,近兩周以來漲幅累計為6.27%。華強方特於2013年掛牌新三板,業績連年穩定增長,去年前三季度實現營收30.03億元,同比增長9.68%;歸屬掛牌公司股東淨利潤為6.55億元,同比增長6.18%。該公司出品的《熊出沒》系列的第六部電影於春節檔上映。根據貓眼資料,《熊出沒之原始時代》截至目前綜合票房累計已達5.75億元。從2014年至今,《熊出沒》系列累計票房超過20億元。

華強方特還有樂園服務業務,根據同程旅遊和驢媽媽方面統計顯示,鄉村游、農家樂、主題樂園、周邊玩樂、溫泉等出遊主題需求旺盛,其中青島方特夢幻王國是春節期間熱度最高的主題樂園之一。

玩和吃總是假期少不了的主題。據商務部資料顯示,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國零售和餐飲企業實現銷售額約10050億元,比去年春節黃金周增長8.5%。

禦食園近期表現也十分亮眼,股價昨日報收2.03元,上漲16%,成為了三板做市指數成分股中漲幅第一的股票,近兩周來禦食園的股價累計上漲45%。這家北京老字型大小品牌以生產、銷售糖葫蘆為主營,隨著居民消費需求日益增長,傳統食品也在不斷進行改良,禦食園去年開發了爆漿麻薯、茯苓山藥薏仁粉等藥食同源系列產品,還取得了2項新型專利。

此外,教育股近期的表現也可圈可點。

億童文教是行業內領先的全國性學前教育綜合服務機構,公司股票昨日報收10.40元,上漲4.64%,近兩周以來股價累計上漲35.59%。億童文教去年上半年實現營收3.13億元,同比增長11.85%;淨利潤6216.53萬元,同比增長7.21%。

近年來,億童文教推出了“億童學園”,為幼稚園建立家長學校,包括父母課程和幼兒課程,可同時滿足全園家長和幼兒的線上學習。公司在2018年半年報中表示,2018年是落實好我國學前教育第三個三年行動計畫的關鍵之年,公司在突破線下培訓時間、空間限制,及時、快捷滿足客戶培訓需求方面不斷努力,拓展線上教育,採用“培訓促進銷售”創新商業模式差異化競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