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巴菲特索羅斯最新持倉曝光

中国财富网
2019-02-16 19:47

已收藏


美股市場上的兩位“大佬”——巴菲特和索羅斯,在去年四季度均大幅度減持科技股。

巴菲特加大了對金融股的賭注,同時削減了對蘋果公司的巨額股權;索羅斯則清空了手中的微軟、蘋果、阿裡巴巴等股票,對耐用消費品板塊進行了增持。

2月15日,美股市場上機構投資者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持倉報告全部出爐。持倉資料顯示,自2018年10月初美股市場大幅下跌之後,美股機構投資者紛紛減倉,風險性較高、前期漲幅較大的科技股成為了被拋售的主要對象。

巴菲特:

減倉第一是蘋果,追漲殺跌甲骨文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披露的13F持倉報告顯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其在美股市場上的持倉市值為1830.6億美元,較前一季度減少379.5億美元。伯克希爾此次減持幅度最大的是科技板塊,增持的主要是金融板塊、耐用消費板塊。

2018年第四季度,伯克希爾新建倉3檔股票,其中紅帽公司股票買入418萬股。IBM於2018年10月下旬宣佈收購紅帽公司,導致其股價暴漲,如果伯克希爾是在IBM宣佈收購前介入,單筆浮盈有望超過2.5億美元。伯克希爾增倉品種前四名全部為金融股,分別是美國銀行、美國合眾銀行、摩根大通、紐約梅隆銀行。

伯克希爾2018年第四季度對甲骨文實施了清倉,共賣出4100萬股。在一個季度前,伯克希爾剛剛買入甲骨文。2018年底,甲骨文股價一度跌至43美元附近,伯克希爾隨即認栽出局。不過,甲骨文股價隨後出現反彈,目前已站上50美元。彭博資料顯示,在2019年第一季度,伯克希爾又買回了3870萬股甲骨文股票。

伯克希爾的甲骨文持倉變動情況

巴菲特索羅斯最新持倉曝光

來源:彭博

伯克希爾減倉品種中位列第一的是蘋果,減持289萬股。不過,蘋果仍然是伯克希爾的第一重倉股,目前持股2.496億股。伯克希爾還特意強調,巴菲特沒有出售其個人管理投資組合中的蘋果股票,而是伯克希爾其他投資經理出售了部分蘋果持倉。

巴菲特的老搭檔查理•芒格2月14日在Daily Journal年度會議上被問到,為什麼蘋果公司的股票近期遭到重創,芒格稱自己也不清楚近期蘋果股票漲漲跌跌的原因,他認為這問題太難了。

索羅斯:

大舉減持科技股,微軟蘋果全賣光

索羅斯目前以管理家族資金為主,資金量比巴菲特小很多,“船小好調頭”。截至2018年12月31日,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在美股市場上的持倉市值為31.1億美元,較前一季度減少9.5億美元。非必需消費品、科技、醫療保健是索羅斯減持力度最大的三個板塊,同時對耐用消費品板塊進行了增持。

索羅斯大舉減持非必需消費品、科技、醫療保健

巴菲特索羅斯最新持倉曝光

來源:彭博

2018年第四季度,索羅斯新建倉了36檔股票及交易所基金(ETF),其中包括煙草巨頭菲力浦莫里斯、通訊公司威瑞森。他還增倉了17檔股票,但力度很小。

值得注意的是,索羅斯清空了手中的微軟(48.25萬股)、Spotify(27.3萬股)、美光科技(49萬股)、蘋果(8.9萬股)、阿裡巴巴(9.1萬股)、高通(13.4萬股)等股票,同時還減持了71檔股票,包括賽富時、亞馬遜、AT&T、摩根大通、富國銀行、摩根士丹利、花旗等。

美股市場上機構的共識:拋售科技股

全球對沖基金巨頭文藝復興科技(Renaissance Technologies)披露的13F持倉報告顯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其在美股市場上的持倉市值為913.3億美元,比前一季度減少59億美元。減倉品種主要是醫療保健、科技板塊,戴爾科技、微軟、IBM、思科等股票被清倉,同時減倉了醫療設備巨頭Align科技、英偉達、Wellcare健康、甲骨文等。

對沖基金經理大佬丹尼爾·勒布旗下的Third Point基金在2018年第四季度淨賣出63億美元的股票,目前持倉市值略高於65億美元。該基金大舉拋售了科技股,阿裡巴巴、微軟和奈飛分別排在清倉名單第二、三、四位。其中,阿裡巴巴的清倉規模達到405萬股、微軟為410萬股、奈飛為125萬股。與此同時,該基金還大舉減持了線上支付企業PayPal股份,減持規模達到503萬股。

老虎全球管理公司目前持倉市值略高於150億美元,比前一季度減少55億美元。該基金的清倉名單前兩位為蘋果(102萬股)、推特(686萬股),亞馬遜排在減倉名單第一位,減持45.3萬股。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美國最大銀行——摩根大通持有的美股市值為4003億美元,比前一季度減少814.7億美元。摩根大通增持了醫療健康、公用事業板塊,同時減持了科技板塊。個股方面,摩根大通對穀歌母公司Alphabet、美國銀行、強生等2022檔股票進行了減倉;並清倉了224檔股票。

資產管理巨頭貝萊德在2018年第四季度持有的美股市值為1289億美元,比前一季度減少155.7億美元。貝萊德減持的股票前三位為微軟、Alphabet和思科,同時清倉了104檔股票。

主權財富基金中,沙特公共投資基金“一把梭哈”,在2018年年底買入電動車巨頭特斯拉830萬股。韓國主權財富基金韓國投資公司最新的美股持倉市值為181億美元,較前一季度減少33.6億美元。該基金在增持耐用消費品、公用事業板塊的同時,減持了科技板塊,其減倉名單前三位為微軟、蘋果和亞馬遜。

北歐“大戶”——瑞典國家銀行在2018年年底所持美股市值為779億美元,比前一季度減少117.8億美元。該行在增持耐用消費品、公用事業板塊的同時,減持了科技、能源板塊。瑞典國家銀行對甲骨文、3M、IBM等316檔股票進行了減倉,同時清倉了57檔股票。

橋水悄然加倉 阿裡成最受歡迎股票

作為全球最大對沖基金之一的橋水公司,在2018年第四季度悄然增加了美股市場的倉位。其最新持倉市值達到109億美元,比前一季度增加12.7億美元。橋水小幅建倉了包括雅詩蘭黛在內的174檔股票,增持倉位元以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為主,減持倉位以美國中小型金融股為主,並對輝瑞、康卡斯特、強生等56檔股票實施了清倉。

本次13F持倉報告的一個小亮點是,對沖基金經理對分時度假概念股興趣大增。其中,從希爾頓全球控股公司分拆出來的希爾頓度假酒店集團,被多家對沖基金集體建倉。

據彭博梳理,中概股阿裡巴巴已成為最受機構歡迎的股票之一。截至2018年12月31日,貝萊德、普信集團、英國老牌投資機構Baillie Gifford、領航集團、道富集團、瑞銀、施羅德、高盛、奧本海默基金、摩根大通以及部分對沖基金都大舉增倉了阿裡巴巴。

阿裡巴巴成為最受機構歡迎的股票之一

巴菲特索羅斯最新持倉曝光

來源:彭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