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機構報告稱美股估值吸引力不及中國

中国财富网
2019-01-21 15:57

已收藏

長江商學院日前公佈的一份調查顯示,從估值上看,美股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市盈率已經處於歷史較高水準,未來美股下行壓力較大。相較而言,中國A股估值處於歷史低位,價格合理甚至偏低,對投資者更具吸引力。

長江商學院公佈的季度投資者情緒調查報告分析,經調整後,標普500種股票指數市盈率是29倍,從歷史上看處於第三高位,僅低於1929年的33倍和2000年的44倍。反觀中國A股估值處於歷史低位,滬深300估值市盈率為13倍。美股未來下行壓力較大,而A股下行空間有限。

長江商學院副院長劉勁表示,市場普遍預期美國經濟增速將下滑,這種預期已在美國的債券和股票市場上有所體現。以標普500種股票指數來看,2018年前三季度其漲幅高達9%,但第四季度大跌14%,全年下滑6%。

報告還提到,2018年,全球貿易摩擦加劇,中國投資者情緒整體偏向悲觀,尤其是金融從業者避險情緒明顯,但第四季度投資者情緒逐漸企穩。調查顯示,多數受訪者認為目前A股價格合理甚至偏低,對上市公司未來5年利潤增速預期穩定,對中國政府對民營企業的支援政策看法積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