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兩融餘額小幅回升 融資客加倉地產股

中国财富网
2019-01-04 11:39

已收藏

2019年首個交易日,兩市跌幅超過1%,昨日兩市上演沖高回落行情。在這樣的市場環境中,融資客在1月2日小幅加倉,兩市融資餘額增加7.71億元,兩融餘額增加6.69億元。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來看,市場仍將保持整理甚至可能再探前低。目前市場估值處於歷史低位,指數中期投資價值凸顯,伴隨著一季度政策暖風以及年後開工預期,市場風險偏好有望逐步回升,結構性行情也有望展開。

兩融餘額小幅回升

截至2019年1月2日,Choice資料顯示,滬市融資餘額為4623.52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3.65億元,兩融餘額為4680.66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2.71億元;深市融資餘額為2874.00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4.06億元,兩融餘額為2883.07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3.98億元;兩市融資餘額合計為7497.52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7.71億元,兩融餘額合計7563.73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6.69億元。

從近期兩市融資餘額來看,自2018年12月28日跌破7500億元後,兩市融資餘額仍保持低位元徘徊的狀態,2019年1月2日小幅增加的7.71億元也未讓兩市融資餘額重新升至7500億元上方。而2019年的第一個交易日,雖然兩市下跌明顯,但兩融餘額仍然有所增加。

分析人士表示,融資客作為市場的高風險偏好者,對市場變化異常敏感,在市場下跌之際小幅加倉,表明了融資客的風險偏好有所提升,博反彈的概念要更大。

而對於後市,財富證券策略分析師黃仁存表示,從當前位置看,A股整體的預期收益率及風險溢價回報已經接近底部水準。對於投資而言,這個時點的A股大概率處於“震盪築底”的階段。雖然2019年國內經濟依然面臨挑戰,海外市場依然有英國脫歐、美聯儲加息等諸多不確定性,但是經濟有潮落必有潮漲,中國這一輪經濟大調整或已進入尾聲。伴隨著政策穩定市場的需求,流動性有望逐漸好轉,投資者的風險偏好或將提升。綜合來看,市場最悲觀的時候正在過去或者已經過去,行情正在孕育當中。

融資客加倉地產板塊

從1月2日融資餘額的具體變化來看,Choice資料顯示,在28個申萬一級行業中,當日有融資淨買入情況的行業有20個,其中房地產、通信、非銀金融行業的融資淨買入額居前,分別淨買入2.26億元、1.65億元、1.20億元;在8個出現融資淨賣出的行業中,食品飲料、有色金屬、家用電器融資淨賣出居前,分別淨賣出2.38億元、1.37億元、0.73億元。

對於融資客加倉居前的房地產行業,東吳證券表示,在當前政策面逐漸見底回升的階段,持續看多龍頭地產股,核心邏輯是安全邊際充足、業績確定、股息率高、攻守兼備,行業的下行期是龍頭房企取得更大的領先優勢的戰略機遇期。

而對於融資客明顯減倉的食品飲料行業,招商證券認為應關注修復性行情。招商證券表示,旺季臨近,關注修復行情。高端品板塊1月份進入春節備貨旺季,密切跟蹤企業2019年規劃及終端動銷,在春節旺季臨近及企業分化背景下,關注確定性品種的估值修復行情。當下建議優選預期調整到位、盈利置信度高的品牌公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