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兩融餘額創新低 融資客減倉金融消費股

中国财富网
2018-12-27 10:34

已收藏

兩市連日震盪調整,昨日上證指數失守2500點。而在前一交易日的12月25日,兩市在走出單邊下跌走勢後跌幅收窄,走出了探底回升的走勢,在這樣的市場環境中,融資客在12月25日減倉,兩市融資餘額減少12.61億元,兩融餘額減少12.40億元。分析人士表示,從目前市場所釋放出的信號來看,底部特徵愈發明顯,除政策維穩力度不斷加大之外,新增投資者數量也在不斷降低,暗示著市場人氣已接近冰點,後市大盤可能以小幅震盪為主。

兩融餘額創新低

截至12月25日,choice資料顯示,滬市融資餘額為4659.77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7.18億元,兩融餘額為4719.06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7.31億元;深市融資餘額為2905.80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5.44億元,兩融餘額2915.93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5.09億元;兩市融資餘額合計為7565.57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12.61億元,兩融餘額合計7634.99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12.40億元。

從近期兩市融資餘額來看,兩市融資餘額仍保持低位元徘徊的狀態,兩市融資餘額在12月14日跌破7600億元之後暫未收復,並在12月25日創下新低,兩融餘額也在12月25日創下新低。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場觀望氣氛較重,在此背景下,兩融餘額增加有難度,但A股中長期投資價值顯現,又封殺了大盤大幅下跌的空間,兩融餘額預計仍維持震盪態勢。

而對於後市,中航證券表示,目前市場持續下探接近前期階段低位,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穩增長促改革信號短期對市場有一定提振作用,中長期市場仍待改革舉措顯效,上市公司業績企穩。綜合而言,政策力度加碼進一步明朗,預計A股市場短期觸底後將有所反彈,但中期以盤整蓄勢為主。

融資客減倉金融消費股

從12月25日融資餘額的具體變化來看,choice資料顯示,在28個申萬一級行業中,當日有融資淨買入情況的行業僅有3個,分別是汽車、銀行和通信行業,分別融資淨買入2.00億元、1.41億元、1.35億元。

在25個出現融資淨賣出的行業中,非銀金融、食品飲料、有色金屬融資淨賣出居前,分別淨賣出3.15億元、2.19億元、2.13億元。

對比上述資料可以看到,以非銀金融、食品飲料行業為首的金融、消費股遭遇融資客的拋棄,淨賣出金額居前。

對於融資客減倉的非銀金融股,銀河證券分析師武平平表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定調2019年經濟政策,穩定市場預期,會議提出要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提高直接融資比重,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規模,有望釋放市場活力,改善券商基本面。證券行業政策環境邊際改善,多項利好政策密集出臺,引導長期資金入市,提振市場信心,有助板塊估值提升。

而對於融資客加倉居前的汽車行業,財通證券表示,2018年汽車行業迎來首個年度負增長幾乎成定局,增長失速將成為長期伴隨行業的“新常態”。這一階段處於強產品週期的車企有望跑贏行業,因此更應從產品週期的角度自上而下看行業的投資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