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聯儲加息加劇股市震盪 亞太股市集體走弱

中国财富网
2018-12-20 13:59

已收藏

12月20日, 受隔夜美聯儲如期加息25基點、美股尾盤跳水影響,亞太股市集體走弱。

20日早間,日本日經225指數開盤跌0.99%,日本東證股價指數開盤下跌0.75%,韓國首爾綜合指數開盤下跌0.73%,澳大利亞S&P/ASX200指數開盤下跌0.28%,香港恒生指數開盤下跌0.55%,臺灣加權指數開盤下跌0.81%。

截至10:05發稿,亞太主要股指跌幅普遍擴大。日本日經225指數擴大逾1.4%,刷新近9個月以來盤中新低;香港恒生指數跌逾0.6%,跌破25700關口。此外,韓國首爾綜合指數和澳大利亞S&P/ASX200指數相較於收盤跌幅略有縮窄,但仍保持跌勢。

美聯儲一如預期加息,並暗示在金融市場動盪和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背景下收緊政策週期將接近尾聲,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關於保持縮表步伐的發言令原本指望美聯儲貨幣政策更鴿派的投資者大失所望。衡量市場恐慌程度的CBOE波動指數(VIX)也在美聯儲宣佈加息決議後直線拉升。

市場分析人士指出,美聯儲加息後,美股全線跳水。而美股在創造了史上最長牛市後,處於歷史高位,如果美股大跌,對全球股市的影響也是不言而喻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