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聯儲加息預期令市場承壓

中国财富网
2018-12-19 09:22

已收藏


17日,由於市場對於美聯儲再度加息的可能再次爆發出擔憂情緒,美股遭受重挫,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跌幅創下14個月以來新低。就在收盤前的十幾分鐘,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還一度跌近600點。據CNBC報導,兩大指數都進入了自1931年經濟大蕭條以來的最差12月,本月以來標普500指數已經跌去8.7%。

被視為美股風向標的五大科技公司股票全線下跌,亞馬遜下跌4.5%,臉書下跌2.7%,穀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2.5%,Netflix下跌1.5%,蘋果下跌0.9%。

美國庫欣地區原油庫存增加加劇了投資者對國際原油市場供大於求的擔憂,美股連續大跌則進一步加劇了投資者對國際原油需求端的恐慌。國際油價17日下跌。其中,紐約油價跌2.58%,收於每桶49.88美元,創逾14個月以來新低;倫敦油價則再度跌破每桶60美元,收於每桶59.61美元。

衡量市場恐慌程度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的波動性指數大漲14.7%,報24.8點。該指數能夠代表市場對未來30天市場波動率的預期。

面對美股下跌,歐洲市場也受到影響。截至當日收盤,歐洲STOXX 50指數跌約0.94%,德國DAX 30指數跌0.86%,法國CAC 40指數跌1.11%,英國富時100指數跌1.05%。

美聯儲即將舉行議息會議,市場全都屏息以待。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再度加息,這可能將是美聯儲年內第四次以及最後一次加息。在全球經濟增長放緩跡象愈發明顯的背景下,投資者擔心美聯儲的加息計畫將成為牛市終結者。

白宮經濟顧問納瓦羅17日表示,美股自10月以來大幅下挫,主要應歸咎于美聯儲的政策。納瓦羅表示,由於經濟在沒有通貨膨脹的情況下增長,美聯儲不應該在本周加息。

JP摩根基金全球首席策略師大衛表示,隨著股市波動性上升和海外經濟放緩跡象,越來越多的人呼籲美聯儲停止加息,美聯儲應維持當前合適的利率水準。如果繼續加息將損害信心。

雙線資本首席執行官岡拉克17日表示,標準普爾500指數會繼續下跌,並超過今年早些時候的低點。

不過,一項對13家華爾街證券市場策略師的問卷調查顯示,對2019年底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平均預測值為3000點,比目前2500點左右的水準高17%。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