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德勤預計明年香港新股巿場融資超1800億港元

中国财富网
2018-12-18 09:59

已收藏


12月17日,德勤中國全國上巿業務組發佈的最新分析報告預計,在目前的市況以及超過200家上巿申請公司數量下,香港新股巿場於2019年最多將有約200只新股融資約1800-2300億港元。

德勤根據截至12月14日的市場訊息預測,香港於2018年約有208只新股上市,融資近2866億港元,相較2017年161只新股上市,融資1283億港元,分別上升約29%及123%,新股數目更是歷史新高。約超過70%融資額是來自內地企業的大規模新股上市,包括來自新經濟及擁有不同投票權架構的企業。

德勤預計,在目前的市況以及超過200家上巿申請公司數量下,香港新股巿場於2019年最多將有約200只新股融資約1,800-2,300億港元。科技、醫藥和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以及教育等新經濟企業很可能引起最大的市場關注。其他潛在焦點包括一些計畫以H股形式上市的著名新三板發行人。

德勤中國審計及鑒證合夥人葉逸鴻認為,大灣區的發展、更多中國獨角獸崛起並推動新經濟邁進,以及內地與香港資本巿場更多互聯互通的大前提下,內地與香港的上市平臺隨著時間的推移,建立相輔相成互補的作用。當宏觀經濟環境轉趨穩定時,新上市規則所帶來更廣和更強的效應將變得更明顯。只有當市場條件有利時,企業才能獲得更高估值,屆時,方可看到更多不同股同權架構的企業上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