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德勤全球主席:智慧製造推動中國傳統製造向全球價值鏈上游攀升

海南博鳌
2016-03-26 14:52

已收藏


全球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德勤全球主席柯睿尚25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智慧製造將為中國提供獨特的機遇,推動中國升級傳統製造業,並向全球價值鏈上游攀升。

柯睿尚說,跨國公司正在重新設計全球製造業佈局,各國市場在為獲取先進的製造能力進行著激烈競爭。互聯網已經推動中國市場價值鏈的配送環節發生變革,其影響正在向價值鏈上游蔓延,中國要利用"互聯網+"優勢,實現智慧製造的模式創新。

他說,中國智慧市場潛力巨大。德勤調查顯示,2015年中國智慧製造業總產值約為1萬億元,2020年有望增至3萬億元,未來五年的年均增長率達到25%。

談到中國製造的發展,他說,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製造業基地,會吸引全球製造業企業到來,中國可借鑒德國製造的工藝、法國人的設計和想像力、美國人的商業模式和服務模式進行創新。

在博鼇亞洲論壇24日舉辦的"智慧製造:讓互聯網`務實`"的電視辯論會上,他提出,並購是一種實現規模擴張的方式,也是獲得技術和市場准入的一種方式。製造業的擴張,可以通過合作、聯盟或並購的形式。

柯睿尚說,實現中國工業4.0,中國政府應進一步完善基礎設施建設,支持基礎工業的發展和升級,包括材料、技術和元件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