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德勤預計H股全年融資約3000億港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9-27 09:09

已收藏

德勤中國(下稱“德勤”)的全國上市業務組26日發佈2018年中國內地和香港新股市場的最新預測顯示,預計全年H股發行約220只新股,融資約3000億港元;A股IPO發行約110-130只新股,融資約1400-1700億元人民幣。

德勤中國全國上市業務組華北區主管合夥人林國恩認為,另一新經濟新股熱潮、第三只不同股權架構新股及另外五隻未有盈利的生物技術新股將成為四季度港股的焦點。四季度還有1只超大型新經濟概念新股會成功上市,融資額約為80億港元;全年來港上市獨角獸可達大約10家;全年約8家未有盈利生物科技公司可成功上市。

對於A股市場而言,德勤中國華北區審計及鑒證業務合夥人黃天義表示,四季度,中小型製造、科技和零售企業將會在A股市場的新股數量中佔據主導地位。

同時,黃天義指出,H股回歸A股熱潮將持續。內地香港股市互聯互通機制的每日額度擴大,通過MSCI指數來投資的機構投資者眾多,今後經由香港流入內地市場的資金有望進一步增加。“在保持股市穩定和流動性及送審企業和新股品質的情況下,從長遠角度來看,將會讓A股市場有更光明的前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