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德勤報告認為:礦業市場再現積極趨勢

中国财富网
2018-03-28 10:04

已收藏

德勤日前發佈的最新報告指出,過去十年,礦業市場持續起起落落,如今正值某些大宗商品的新一輪牛市,在許多方面,礦業市場再次表現出增長的態勢。未來十年,在礦體品位下跌、資產可用量減低以及持續關注股東回報的前提下,行業將繼續發生快速變革。

報告指出,過去一年,觸及週期穀底後,受到發達經濟體和新興經濟體的需求提升帶動,許多大宗商品價格已慢慢回升。加之行業致力充實資產、減少債務、約束資本和簡化投資組合,致使估值指標有所改善、自由現金流量創下紀錄新高並且取得較強股東回報。然而,於以往週期不同,礦業公司似乎已汲取歷史教訓。為了為未來開闢新的道路,當前目標是要積極求變,精益求精。這一目標推動公司在創新和數位化方面進行持續投資,與此同時,也使這些公司採取更為約束的投資策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