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中國企業看好"嚴冬"中的全球礦業市場投資機會

天津
2015-10-22 14:44

已收藏


處於"嚴冬"中的全球礦業市場仍在吸引中國企業的關注。正在召開的"2015中國國際礦業大會"上,一些中國企業表示,不少礦產資源和礦業公司的價值被嚴重低估,實際上是非常好的投資機會,可在控制風險的前提下大膽"走出去"。

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全球經濟復蘇一直慢於預期。受此影響,全球礦業的發展也因此面臨著需求不足、融資障礙、盈利困難等挑戰。 "煤炭行業、鐵礦行業、金礦行業都進入了一個虧本的時代,對於大多數企業來講,目前是最困難的時期,但是從投資的角度,是礦業發展的最佳投資時期。" 中鋁礦產資源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思德說。

王思德解釋說,"幾乎所有的礦業企業資產價值均大幅縮水,比如西方的礦業公司五年之內平均下跌幅度為60%,中國礦業在海外控股的企業平均下跌幅度是80%,而大多數礦業企業進入困難狀態後就會出讓資產,以礦業為主的礦業國家在政策上也會給予扶持,這些都說明投資機遇已經到了。" 中礦資源勘探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王平衛、安徽外經建設集團副總裁宋曉梅等參會代表也樂觀地表示,"現在的機會比過去多,原來有一些礦業的成本、價格很高,現在比原來低多了,我們覺得目前是一個機遇期。"

"走出去是中國礦業企業未來發展的希望所在",紫金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景河說,目前全球礦業市場非常低迷,不少礦產資源跟礦業公司價值被嚴重低估。一些礦業公司投資過度,負債率比較高,要選擇一些項目出售或尋找資金的合作,這時候應該說有非常好的機會。

業內人士表示,東南亞新興市場的崛起,對礦物原料需求有很大的增長;西方發達經濟體的復蘇,也得靠原料需求提供支撐。隨著礦業企業間的兼併重組日益活躍,中國將成為新時期全球礦業市場最活躍的力量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