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市場持續波動 機構看好黃金股前景

中国财富网
2018-12-13 10:45

已收藏

隨著市場波動持續,業內機構開始看好黃金以及黃金股前景。特別是黃金股,其具有進可攻,即如果股市回暖也可能隨之上漲;退可守,即如果股市趨冷,其可受益于黃金可能的潛在漲勢。

佛蘭克林股票團隊分析師Steve Land12日表示,過去兩年,由於股票市場回報強勁且波動性有限,人們對黃金作為金融資產的興趣有所下降,因此大多數投資者沒有特別追求多元化。但是,有跡象顯示對此類資產的需求正在增長,尤其是各國央行。美國的低失業率,加上美國稅收政策變化的刺激效應等,都引發了關於通脹壓力可能回歸的討論。這種環境反而有利貴金屬價格和相關股票。加上在通貨膨脹的環境中,黃金價格通常會走高並保持其實際價值。

Steve Land表示,黃金礦業公司的股價已從2011年的高位大幅下跌。現在的估值反映了黃金價格未來可能會受到抑制的預期。目前的黃金價格接近邊際成本,這代表了許多黃金礦業公司長期保持業務所需的水準。因此,即使黃金價格相對小幅上漲也會對公司的預期現金流產生巨大影響。

Steve Land強調,“雖然我們認為如果黃金價格上漲,這個領域的公司能夠展現顯著的上行潛力,但我們也相信該行業的許多公司都能夠在價格進一步的下滑中生存下來。大多數礦業公司一直專注於改善其運營成本結構、債務償還和資產合理化,這將提升它們未來業績的潛力。因此,我們仍然看好以黃金和貴金屬為重點的股票所擁有的商機。”

滙豐銀行首席商品分析師Jams Steel也表示,未來黃金需求上漲潛力巨大,黃金相關投資也更具潛力,例如黃金股。從長期來看,新興市場經濟將繼續增長,並且對發達國家產生影響。Steel認為,到2030年,很多新興市場國家將成為發達國家。此外,中國和印度的經濟在未來都將有巨大發展,這也就會帶動黃金需求。“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和印度的黃金需求人均數量仍然非常小,這表明了上升空間巨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