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兩因素推升黃金板塊逆市飄紅 逾3億元資金“躲入”9只黃金股避險

中国财富网
2018-03-22 10:41

已收藏

昨日尾盤,滬指、深證成指、創業板指悉數由紅翻綠,截至收盤創業板指跌幅更達到1.86%。在市場避險情緒的影響下,作為典型防禦性板塊之一的黃金股在臨近收盤時快速拉升,最終板塊整體上漲0.34%,板塊內西部黃金漲停,園城黃金(7.87%)、赤峰黃金(5.90%)、山東黃金(4.29%)、山東地礦(4.17%)、秋林集團(4.07%)、華業資本(3.89%)、湖南黃金(3.15%)和中金黃金(3.08%)等個股漲幅也均在3%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37只黃金股中,有24只個股昨日處於大單資金淨流入狀態,其中山東黃金(8388.59萬元)、西部黃金(6857.44萬元)、華業資本(3042.88萬元)、赤峰黃金(2541.41萬元)、風華高科(2300.52萬元)、白銀有色(2257.93萬元)、中工國際(2192.27萬元)、湖南黃金(1585.57萬元)和中金黃金(1352.85萬元)等9只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額居前,均超1000萬元,這9只個股昨日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額達3.05億元。

除資源性質的防禦性優勢外,板塊今年以來不斷調整形成的“窪地”,是當前震盪行情中投資者佈局該板塊的另一主要原因。今年以來,滬指整體先揚後抑,累計下跌0.79%,板塊內近七成個股期間股價表現跑輸同期大盤,中潤資源(39.21%)、榮華實業(20.82%)、萃華珠寶(16.07%)和西部資源(15.68%)期間累計跌幅均超15%,秋林集團、中國寶安、山東黃金、湖南黃金、中金黃金、剛泰控股、白銀有色、赤峰黃金等行業內龍頭股年內跌幅也較為明顯,均超8%。隨著股價的下行,榮華實業(4.45元)、益民集團(4.51元)兩隻個股最新收盤價均已低於5元,赤峰黃金、白銀有色、中國寶安、秋林集團、金洲慈航、明牌珠寶、湖南黃金和中金黃金等個股最新收盤價也已低於10元,在價格上形成了一定的窪地。

海通證券認為,短期預計市場仍將維持震盪整固的行情走勢。黃金股作為防禦性板塊,繼續上漲的概率較高。

從機構評級來看,有14只黃金股近30日內被機構給予了“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其中洛陽鉬業(5家)、紫金礦業(4家)、海利得(4家)、盛屯礦業(3家)和山東黃金(3家)等5只個股被機構紮堆看好,近30日內機構給予看好評級家數均在3家及以上。

對於機構紮堆看好、昨日市場表現突出且受到資金追捧的山東黃金,華泰證券表示:在2017年全國黃金總產量下降的背景下,公司產量的逆勢上行進一步鞏固了行業龍頭地位。另外,在美元弱勢週期、美股等風險資產定價偏高、美聯儲加息節奏被市場充分預期的情況下,避險資產黃金的價格或將上行,利好公司股價表現。維持“增持”評級。

另外,信達證券也表示:受收購貝拉德羅金礦50%股權融資成本上漲、安全系統改造導致主力礦山產量下降等影響,公司2017年淨利潤同比減少12.02%,但利潤下滑因素不可持續,在加大省內和海外收購力度的背景下,綜合實力大幅提升,未來業績依舊可期,預計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別為0.78元、0.93元、1.13元,維持“買入”評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