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多空交織金價上漲空間猶存 6只黃金股迎階段性機會

BEIJING
2018-03-05 10:08

已收藏

上週五,A股市場再現震盪整理態勢,黃金股異軍突起盤中表現活躍。截至收盤,15只黃金股逆市上漲,其中,西部黃金大漲7.84%,冠福股份、赤峰黃金、山東黃金、恒邦股份等4只個股漲幅也均在2%以上,分別為:6.71%、4.24%、3.44%、2.03%,風華高科(1.63%)、湖南黃金(1.52%)、豫光金鉛(1.51%)、中金黃金(1.50%)、藏格控股(1.40%)、榮華實業(1.32%)、秋林集團(1.09%)等個股漲幅也均超1%。

資金流向方面,《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上週五,15只黃金股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山東黃金(5859.41萬元)、赤峰黃金(2407.96萬元)、金洲慈航(2128.08萬元)、西部黃金(1750.35萬元)、恒邦股份(1614.64萬元)、風華高科(1440.77萬元)、藏格控股(1061.18萬元)等7只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在1000萬元以上,上述7只個股合計吸金16262.39萬元。

近期,美國方面與通脹相關的多個指標都意外強勁,令投資者愈發猜測美聯儲今年會加息三次以上,這可能推動美元進一步反彈,並對金價造成打擊。

對此,滙豐銀行指出,美聯儲正在收緊貨幣政策,這會對金價影響較大,但不會造成根本性影響。即使普遍認為利率收緊對價格不利,預計會限制金價上漲,但由於美聯儲的未來方向指引並不明確,金融市場波動性上升,這是對黃金有利的。溫和的通脹水準也是阻礙金價上漲的因素。

2018年美元總體上保持穩定將有可能限制金價上漲,但也同樣會防止金價下跌。目前仍有許多因素支撐金價,主要包括金融資產估值較高、波動性增加、地緣政治風險增加等。預計金價2018年和2019年仍將溫和上漲。

此外,世界黃金協會也曾表示,進入2018年,四個關鍵主題預計將驅動全球金融市場、影響黃金的表現。1.全球經濟同步增長,更高的消費需求為投資黃金提供了更多理由,突顯了黃金的雙重屬性;2.不斷收縮的資產負債表,不斷上漲的利率,持有黃金可以幫助投資者管理金融市場風險;3.有泡沫的資產價格,持有黃金有助於減少虧損;4.市場透明度、效率和產品供應,全球各地以黃金為依託的投資工具使黃金投資變得更容易、成本更低。上述關鍵趨勢的共同影響可能為黃金提供支撐。長期來看,還有四種特性使黃金作為一種戰略投資標的充滿吸引力:黃金一直是投資者投資組合的收益來源之一。在經濟擴張和衰退時期,黃金與主要資產類別的關聯性一直很低。黃金是一種主流資產,具有與其他金融證券相同的流動性,在歷史上一直能夠提高風險調整後的投資組合收益。

在多空因素交織機構仍然看好金價上漲空間的背景下,部分黃金股階段性配置機會也進一步凸顯。通過資金流向、估值、機構評級等三項指標進一步梳理發現,山東黃金、赤峰黃金、恒邦股份、藏格控股、豫光金鉛、老鳳祥等6只黃金股同時滿足上週五資金流入、最新動態市盈率低於行業平均值、近30日內獲機構給予看好評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