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進博會帶來兩大利好 117只相關概念股“升”機凸顯

中国财富网
2018-11-07 09:42

已收藏


編者按: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主旨演講中,最高層提出將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同時提出將支援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並上升為國家戰略。分析人士認為,上述消息將對目前長江三角洲區域上市公司形成中長期利好,特別是其中涉及科技創新類上市公司股價提振作用將更為明顯。今日本報特從市場表現、業績和機構評級等角度對117只相關概念股進行分析解讀,供投資者參考。

逾1.6億元資金湧入10只概念股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上述117只概念股中,共有52只個股本周以來累計實現不同程度的上漲。其中,綜藝股份、天華超淨、漢鼎宇佑3只個股期間累計上漲10%以上。華平股份、中威電子、創業軟體、滬電股份、方正科技、金橋資訊、蘇州固鍀7只個股連續兩個交易日內累計上漲逾5%。此外,凱盛科技、飛樂音響、大港股份、杉杉股份、東晶電子、聯絡互動、晨豐科技、雲賽智聯等個股也有不錯的市場表現,期間累計漲幅均逾3%。

資金流向方面,共有30只概念股本周以來累計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其中,恒生電子(4980.89萬元)、綜藝股份(2203.47萬元)、天華超淨(2161.26萬元)、同花順(2039.25萬元)、方正科技(1751.98萬元)5只概念股期間累計受到1500萬元以上大單資金追捧。此外,橫店東磁(886.77萬元)、蘇州固鍀(734.56萬元)、大港股份(713.15萬元)、華平股份(582.47萬元)、聯絡互動(505.55萬元)5只科創概念股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也超過500萬元,上述10只個股本周以來合計吸金1.66億元。

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表示,科創板是本周資本市場關注的焦點,上交所設立科創板是落實創新驅動和科學技術強國,支持上海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一個重大舉措,也是建設多層次資本市場的安排。科創板主要是為了補齊現在資本市場的一些短板,例如對於初創型的科技類企業融資方面的支持。一些創新企業受制於盈利不足以及股權結構的問題,無法在關鍵時期實現在境內資本市場上市,不得不到境外融資。科創板從設立的初衷來看,主要是為了支援一些科技創新型企業的發展,從而讓國內投資者避免錯過未來有可能成長為科技龍頭的公司。

逾七成公司年報業績預喜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117家相關上市公司中,共有76家公司2018年三季報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其中,安碩資訊、華軟科技、資訊發展、金橋資訊、聯絡互動、科大國創、GQY視訊、漢鼎宇佑、維科技術、韋爾股份、綜藝股份、正元智慧、滬電股份、杉杉股份等14家公司三季報業績均實現同比翻番,成長性較為凸顯。此外,金卡智慧、東山精密、英飛特、南大光電、創業軟體、天華超淨、華銘智慧、寶信軟體、潔美科技等9家公司報告期內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50%以上。

進一步梳理發現,共有36家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2018年年報業績預告,業績預喜公司家數達26家,占比72.22%。其中,滬電股份、華軟科技、東山精密、GQY視訊、春興精工5家公司年報淨利潤有望實現同比翻番。此外,傳藝科技、通富微電、安潔科技、潔美科技、二三四五、皖通科技、聯絡互動、水晶光電、科大訊飛、大立科技10家公司預計報告期內淨利潤同比增長50%及以上。

滬電股份較為典型,公司預計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54000萬元至62000萬元,與上年同期相比變動幅度:165.33%至204.64%。業績變動原因說明:公司經營情況良好,預期營業收入及毛利率較上年同期均有所增長。

估值方面,據統計,金卡智慧(13.66倍)、二三四五(13.63倍)、橫店東磁(13.61倍)、陽光照明(12.86倍)、杉杉股份(11.06倍)5只概念股最新動態市盈率均低於A股平均值(13.76倍),具有較高的安全邊際,配置價值凸顯。

對於估值最低的杉杉股份,國海證券表示,考慮各業務經營情況與減持寧波銀行股權的進程,預計公司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別為1.05元、0.95元、1.15元。基於公司正在逐步推進新能源汽車業務,聚焦鋰電材料,長期看好公司主業前景,維持“買入”評級。

12只個股被機構連袂看好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共有41只概念股近30日內獲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其中,海康威視、璞泰來、恒生電子、滬電股份、東山精密、衛甯健康、潔美科技、歐普照明、創業軟體、揚傑科技、寶信軟體、杉杉股份等12只個股被機構連袂看好,機構看好評級家數均在10家及以上。

對於機構看好評級家數最多的海康威視,光大證券表示,公司雖然短期業績增速所有放緩,但其在安防行業優勢明顯;在新興應用領域,海康威視積極佈局螢石雲、AGV機器人與倉儲物流管理系統、工業攝像機、汽車電子等新興業務,未來將受益于中國智慧製造升級,擁有更大的消費市場。預計公司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別為1.25元、1.57元、1.96元,維持“買入”評級。

進一步梳理發現,上述機構看好的概念股中,包括浙大網新、水晶光電、漢得資訊、環旭電子、長信科技、大華股份、歐普照明、恒生電子等在內的17只個股三季度以來被QFII、社保基金兩類機構持有。其中,水晶光電、大華股份、歐普照明3只個股被兩類機構共同持有,合計持股數量分別為5314.22萬股、3902.25萬股、1489.63萬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