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港A股ETF獲大額申購 外資青睞A50和滬深300

中国财富网
2018-11-07 09:24

已收藏

A股持續調整,大量優質股票市盈率偏低,不少境外資金通過香港市場的交易型指數基金(ETF)投向A股。四季度以來,香港市場上申購量最大的10只ETF中,有半數為A股ETF;資金的主要標的選擇的是富時A50和滬深300等投向大盤藍籌的產品,申購A股創業板的資金尚不活躍。

Wind資料顯示,9月30日以來的一個多月時間,香港市場上多隻ETF份額增加明顯,盈富基金、安碩A50、南方A50、華夏滬深300、安碩MSCI中國 、恒生指數ETF、安碩亞洲(日本除外)、南方中國創業板、安碩韓國200和標智香港100的份額增加最多。列在首位的為追蹤港股的盈富基金,期間份額增加2.02億份,目前規模達到31.67億份;恒生指數ETF和標智香港100兩隻投資港股的產品也有1368萬份和48萬份的增量。

據瞭解,盈富基金是香港政府委託道富環球公司成立的投資恒生指數的ETF,總規模825億港元,為香港市場上最大的ETF。

目前香港市場份額增量最多的10只ETF中,有5只為A股ETF,安碩A50增加的份額為1.22億份;緊隨其後的南方A50,增加的份額達到1.16億份;華夏滬深300、安碩MSCI中國和南方中國創業板增加的份額分別為3945萬份、1380萬份和570萬份。安碩作為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旗下專門發行ETF的公司,其產品更具市場風向意義。安碩A50於2004年在港交所掛牌,目前通過QFII和RQFII額度以及互通機制等直接投資A股。南方A50和華夏滬深300則是內地基金子公司在2012年設立的,均為最早通過RQFII額度直接投資A股的產品。

值得注意的是,和國內ETF增加情形略有不同,通過香港ETF買入A股的資金更為青睞富時A50和滬深300等投資大盤藍籌的產品,申購A股創業板的資金並沒有內地那麼踴躍。

市場分析認為,經過持續調整的A股市場估值已引起海外投資者的關注。相比較,美股估值仍處在歷史高位,一些海外投資者認為以合理的估值買入A股基礎指數符合其長期投資邏輯。而近期政府主動採取的一系列積極措施,進一步加強了境外資金買入A股的信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