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10月美股市場“失血”近2萬億美元 科技股遭遇金融危機以來“最差月”

中国财富网
2018-11-01 13:25

已收藏


10月對於美股市場是個不平靜的月份,美國股市在一個月內經歷了過山車式的震盪。總的來看,標普500指數10月下跌7%,創2011年9月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標普道鐘斯指數分析師Howard Silverblatt表示,標普500指數10月跌去了1.91萬億美元。納斯達克指數10月下跌9%,是自2008年11月金融危機期間下跌10.8%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

包括大型科技巨頭FAANG組合在內的科技股一直被市場寄予厚望,但10月遭遇重挫,創造了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表現最差的月份。10月,FAANG組合中,Facebook收跌7.7%,亞馬遜收跌20.2%,蘋果收跌6.4%,Netflix收跌19.3%,穀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9.7%。

半導體行業也是10月股市震盪中受打擊最嚴重的行業之一。資料顯示,半導體ETF(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 ETF)10月累跌超過12%,是自金融危機以來表現最糟糕的一個月。晶片巨頭英偉達、AMD、美光科技和應用材料等公司的股價在10月都經歷了兩位數的下跌,甚至比其近期高點跌超20%,進入“技術性熊市”。AMD在9月曾是標普500指數中表現最好的股票之一,但其股價10月下跌四成,成為自1992年以來最糟糕的月度表現。另外,卡特彼勒、3M和道鐘斯等道指成份股也受挫。

而與股市震盪下跌形成對比的是美元走強和美債收益率的走高。有分析認為,利率上升和貿易局勢問題,是近期投資者逃離股市等高風險市場的主要原因。而且,隨著11月G20峰會、美國中期選舉、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的臨近,對股市繼續震盪的擔憂預期並沒有消散。

但LPL Financial的資深市場策略師Ryan Detrick認為情況並沒有看起來那麼糟糕,他表示,儘管10月投資者擔憂情緒有所增加,但整體上企業的每股收益實際上取得了進步,認為企業盈利狀況的好轉會推動長期的股票上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