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中國股市正遭受重創,歷史表明,這對美國股市來說是個壞消息

CNBC
2018-10-19 14:52

已收藏


當中國A股市場大幅下跌的時候,美國股市以及高盛和卡特彼勒公司等一些大型藍籌股很有可能也會隨之下跌。
 
週二,上證綜指下跌2.9%,給全球市場帶來負面影響。10月份中國股市已下跌12%,過去12個月累計下滑26%。
 
但美國投資者感覺與中國股市大跌無關。今年標普上漲了4.5%,而上證指數則下滑了25%,他們又怎麼不會這樣認為呢?
 
但CNBC使用分析工具Kensho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當中國股市大幅下跌時,美股往往會走軟。過去10年裡,當上海股市在30天內下跌10%或以上時,美國股市僅上漲了約30%,美國股指均出現顯著下降。
 
例如,當中國股市下跌10%或以上時,標準普爾500指數平均減少4.8%,而納斯達克指數則下滑更多達5.3%。
 
在個股方面,高盛股價在30天內平均下跌10.6%,上漲幅度僅平均上漲18%。卡特彼勒營收與中國密切相關,同時段其股價平均下滑7.9%,增幅僅為20%。杜邦股價平均下跌9.3%,漲幅只有17%。
 
週四,卡特彼勒領跌,導致道鐘斯指數跌幅超過3%。
 
在這些板塊當中,生產大宗商品和原材料的公司股票在中國股市大跌時損失84%。SPDR物料類股平均下跌7.8%,SPDR金融類股基金平均走低6.4%,而同期平均上漲31%。由SPDR能源類股基金為代表的能源類股平均下跌7%,同期平均下滑20%。
 
隨著上海股市下跌,基本大宗商品如銅和石油的價格在30天內分別平均下滑8.3%和8.5%。而當中國A股大跌時,原油下跌近70%,銅價下跌了78%。然而,避險資產價格都上漲了,黃金價格上升0.6%,美元指數攀升1.5%。兩者在超過一半的時間裡有所上漲。

 
 來源:CNBC,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