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盡享長牛紅利 美股QDII業績一騎絕塵

中国财富网
2018-09-13 09:04

已收藏


2018年海外市場走勢分化,使得QDII基金的業績表現也出現分化態勢。統計顯示,受益於美股市場的良好表現,今年以來投資美股市場的QDII基金業績相對亮麗,而部分投向港股的QDII基金卻表現欠佳。

美股QDII表現優異

在A股今年不斷調整的背景下,走出“史上最長牛市”的美股、價格持續攀升的國際原油,助力部分QDII基金收穫了不錯的淨值增長率。

東方財富Choice資訊的統計顯示,年初至9月11日,全市場236只QDII基金的平均淨值增長率為1.52%,其中19只QDII基金的淨值漲幅超過20%。同時,也有21只QDII基金的淨值跌幅超過10%,跌幅最大的QDII基金今年以來的淨值下跌22%。兩相比較,QDII基金業績的首尾差近五成。

今年以來漲幅位居前五的QDII基金,有4只為投向美股市場的產品。其中,截至9月11日,漲幅第一的廣發納斯達克100指數的漲幅達22.67%。此外,投資於原油市場的油氣類QDII基金的“成績單”也相對亮麗。嘉實原油、易方達原油、廣發道鐘斯石油指數等QDII基金,今年以來的淨值漲幅均超過14%。

但對於那些投資於港股市場的QDII基金而言,今年以來持續下跌的港股累及了它們的業績表現。統計顯示,截至9月11日,今年跌幅居於前五的QDII基金,有4只是港股QDII基金。

後市參與宜理性謹慎

探究各類QDII基金業績背後的成因,有基金業內人士表示,基金所投資的基礎資產與其業績息息相關。各類QDII基金業績變化的背後,反映出今年各大類資產及市場的投資機會和走勢變化。

梳理發現,今年以來業績表現亮麗的QDII基金,很多都與納斯達克相關。例如,廣發基金、國泰基金、大成基金和華安基金旗下的“納斯達克100”系列QDII產品的業績表現均十分亮眼。與之對應的是,納斯達克100指數今年以來的漲幅達17.38%。

觀察這些QDII基金的持倉情況可見,蘋果公司、亞馬遜、微軟、穀歌等科技公司均榜上有名。8月份,美股走勢較好,尤其是科技股的領漲推動三大指數上漲,納斯達克指數的漲幅更是領先於道鐘斯指數和標普500指數。這間接導致了相關QDII基金的良好表現。

但有業內人士認為,美股的“最長牛市”雖仍在持續,但風險也在不斷積聚。浙商證券表示,當前看空美股,主要理由在於企業盈利增速或見頂。因此,投資美股的不確定性增加,後市投資者要謹慎投資美股QDII,不宜重倉參與。

國金證券認為,今年以來WTI原油中樞持續震盪上移,預計9月的原油市場仍將維持供不應求的緊平衡狀態,油價具備基本面支撐。不過,在經歷一輪大漲後油價的上方壓制不容小覷,預計四季度或大幅震盪。

不過,在全球經濟擴張、美元走強與利率呈上行趨勢的宏觀環境下,各類房產需求日益旺盛,推動租金價格上漲,國金證券由此認為,收益主要源於租金收入和房地產升值的REITs類QDII基金或將迎來投資視窗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