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前八月QDII業績領跑 全球配置凸顯投資優勢

中国财富网
2018-08-29 16:30

已收藏

今年前八個月,從各類型基金產品的成績單來看,QDII基金表現最為亮眼。東方財富Choice顯示,截至8月21日,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年內平均收益均告負,而QDII基金則以2.89%的平均淨值增長率領跑,債券基金和貨幣基金這兩類產品以正收益緊隨其後。

值得注意的是,上投摩根海外系列產品繼2017年後再次創佳績,多檔基金漲幅高於QDII平均漲幅,且中長期表現優秀,助力投資者分散內地單一市場的風險,同時也讓投資者收入來源更多元化。

記者統計發現,目前內地QDII產品的投資標的除了傳統的股票以外,還包括大宗商品,以及房地產等各類投資品種,這些QDII產品同樣有著不俗的表現。以上投摩根全球多元配置為例,資料顯示,作為內地市場為數不多的QDII-FOF型產品,截至8月21日,上投摩根全球多元配置基金(人民幣)年內收益為6.41%,成立以來總回報達到19.5%。另一隻成立於今年4月的上投摩根富時發達市場REITs基金(人民幣)同樣表現亮眼,業績大幅超越跟蹤的標的指數(富時發達市場REITs指數)。

據瞭解,上投摩根基金在海外投資領域有著深厚的造詣,結合自身和外方股東摩根資產管理的豐富海外投資經驗,打造了獨具一格的“中西合璧”投資思維,並且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業內人士分析稱,從投資的角度來看,目前A股整體估值已近底部,中長期投資價值開始顯現。與此同時,從資產配置的角度來看,海外市場的投資機會同樣不容忽視,投資者可以通過配置不同市場不同類型的資產類別,達到分散風險的目的,爭取更多的收益來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