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全球資金加速流入美股市場 歐洲債基再現資金外流

中国财富网
2018-09-03 10:40

已收藏

資金流向機構EPFR最新發佈的周度資料顯示,在截至8月29日當周,該機構監測的全球債券型基金共計吸引7.88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入,全球股票型基金共計吸引76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入,全球貨幣型基金共計吸引9700萬美元的資金淨流入。

EPFR指出,從總體來看,全球資金正在繼續而且加速流入美國市場,但同時流出歐洲市場。而主要新興市場的資金流出壓力暫時得到緩解。

資金繼續流入美股

EPFR最新資料顯示,在截至8月29日當周,全球資金繼續流入美股而且規模有所加大,同時小幅回流新興市場,繼續流出歐洲和日本市場。

具體而言,在截至8月29日當周,美國股票型基金淨流入68.5億美元,規模高於此前一周的39.6億美元;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轉為淨流入4.4億美元,好于此前一周淨流出2.5億美元的情況;歐洲股票型基金連續第15周出現資金淨流出,規模為1.3億美元,與此前一周大幅淨流出16.9億美元的情況相比已出現改善,但仍為連續第25周出現資金淨流出,創下自EPFR從2000年開始統計以來的第三長時間紀錄;日本股票型基金淨流出1.6億美元,規模高於此前一周的5790萬美元。整體來看,全球股票型基金共淨流入76億美元,規模明顯高於此前一周的19.6億美元。

此外,在截至8月29日當周,全球資金繼續流入中國內地市場股票型基金,規模為4.8億美元,不及此前一周的8億美元;追蹤香港本地市場的股票型基金再度轉為淨流入236萬美元,好于此前一周淨流出5011萬美元的情況。因此合計來看,中國內地和香港股票型基金累計淨流入4.8億美元,規模不及此前一周的7.5億美元。

EPFR指出,從當前的資金流向和投資情緒來看,中國和美國市場仍是比較受到歡迎的。

歐洲債基再現資金外流

EPFR資料還顯示,在截至8月29日當周,在債券市場方面,資金流入美債市場,同時回流日本市場,新興市場資金流出也有所緩解,但歐洲市場繼續出現資金流出趨勢。

具體而言,美國債券型基金淨流入8.8億美元,規模不及此前一周的27.1億美元;日本債券型基金轉為淨流入2502萬美元,此前一周為淨流出5286萬美元;繼連續1個月淨流出後,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轉為小幅淨流入200萬美元,此前一周為淨流出15.8億美元;歐洲債券型基金淨流出2.7億美元,與此前一周大幅淨流出14.1億美元的情況相比已出現明顯改善。

因此總體來看,上周全球債券型基金共計淨流入7.88億美元,好于此前一周淨流出3.3億美元的情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