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納指和標普500齊創新高 QDII基金經理後市預判現分歧

中国财富网
2018-08-29 09:24

已收藏

8月27日,美股主要股指全線大漲,納斯達克與標普500均創出歷史新高,納斯達克指數更是首次站上8000點。踏准這輪超級牛市的QDII基金經理,如何看待美股後市?

多數QDII基金經理認為,此輪美股牛市目前還沒有看到明顯的泡沫跡象。有基金經理判斷,美股的牛市基礎仍在,但未來波動性將不可避免加大。

在國泰納指100的基金經理看來,美股在過去幾年中每年有10%至20%的增長,並不是估值增長拉動,而是企業盈利增長拉動,所以並沒有出現明顯的泡沫跡象。

嘉實美國成長股票型的基金經理判斷,當前仍然是投資美股較好的機會。隨著美股盈利能力強勁復蘇和持續向好,企業盈利將足以消化持續上行的市場價格,估值水準依然維持在歷史平均位置,並未進入高估甚至泡沫期。

不過,從以往加息週期的經驗來看,華寶標普美國品質消費的基金經理認為,利率水準整體提升之後,美股的波動性會有明顯提升,指數再次出現較大幅度回撤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尤其是外部摩擦如果進一步升級,可能會對美股投資者情緒帶來比較大的負面影響,從而導致美股回撤。這個風險點在下半年並不能排除。此外,11月份美國將步入中期選舉,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對美股也可能會帶來更大的波動。

此外,有業內人士對美國市場上大量被動型基金的集中持倉問題也表示擔憂,並認為這可能帶來市場波動率大幅上升的風險。

談及後市的投資佈局,部分QDII基金經理依舊聚焦消費股和科技股。

華寶標普美國品質消費的基金經理表示,當前仍然看好消費行業的前景。原因在於,消費增長是經濟增長的結果,只要美國經濟持續增長,收入持續提升及消費預期穩定,則美國消費整體水準繼續維持增長仍將是大概率事件。其次,標普美國品質消費股票指數對應的2018年市盈率約為20 倍,在其歷史估值區間,僅處於中位數的水準,其相對估值要較標普500指數更有吸引力。

上述基金經理認為,當前美股估值離市場樂觀預期時的22至24倍估值水準,仍有接近10%至20%左右的上行空間,顯示市場對可選消費品公司的估值仍較為理性,並未將業績超預期的部分計入估值。相較估值提升而言,業績超預期是更為重要的股價驅動因素。

嘉實美國成長的基金經理表示,在行業層面傾向于成長風格,科技、生物等依然是投資者最關注的區域。此外,隨著減稅政策落地、GDP增加和失業率降低,美國社會消費水準逐步上升,消費板塊也將成為較好的增長點。

廣發海外多元配置的基金經理看好美國市場中小盤股。他認為,在外部摩擦的背景下,小盤股因經營業務主要在美國境內,且大部分公司一季度業績表現超預期,股價呈上升勢頭,相對於大盤價值股有較大的性價比。此外,今年以來科技股是美股牛市的主力之一,科技板塊對標普500指數的拉動也十分顯著,後市看好科技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