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上交所發佈新修訂滬港通業務實施辦法

中国财富网
2018-09-08 17:45

已收藏

據上交所消息,近日上交所已對《上海證券交易所滬港通業務實施辦法》進行修訂並發佈。此次修訂引入了北向看穿機制。此前,中國證監會與香港證監會協商一致,宣佈滬深港通北向看穿機制(投資者識別碼制度)將於2018年9月17日正式實施。

上交所表示,滬港通北向看穿機制的建立,將有助於上交所充分發揮交易所一線監管職能,完善跨境監管合作機制,維護A股市場穩定運行。自滬港通開通以來,證券交易、登記結算、換匯和公司行為等各項業務處理正常,業務和技術系統運行平穩。截至2018年8月31日,滬港通累計交易金額接近10萬億元人民幣,日均成交金額超過100億元。其中,滬股通累計有交易的股票為830只,交易金額累計約5.5萬億元人民幣,日均成交金額62億元;港股通累計有交易的股票為411只,交易金額累計約4.1萬億元人民幣,日均成交金額46億元。

上交所表示,下一步將在中國證監會的指導下,以服務好內地香港及全球投資者為己任,繼續完善滬港通機制,保障系統平穩高效運行,保護投資者權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