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華夏滬港通恒生ETF基金納入兩融標的

中国财富网
2018-05-22 09:10

已收藏

近日,上交所發佈通知調整融資融券標的範圍,華夏滬港通恒生ETF基金被正式納入融資融券標的池。投資者可借助華夏滬港通恒生ETF基金的融資融券策略拓展參與港股投資的多樣性,更全方位地把握香港市場投資機遇。

分析人士表示,華夏滬港通恒生ETF基金是目前全市場唯一納兩融標的且通過港股通通道投資香港的ETF,產品特色顯著。據悉,這也是華夏基金旗下繼華夏上證50ETF、華夏滬深300ETF、華夏中證500ETF、華夏中小板ETF和華夏恒生ETF後,第6只被納入兩融標的的ETF。

納入兩融標的後,華夏滬港通恒生ETF金的投資策略將更加全面、靈活。投資者如果看好後市行情,可以在買入ETF基礎上再以ETF為擔保物進行融資,繼續買入ETF以實現杠杆投資。由於華夏滬港通恒生ETF基金本身為T+0交易,因此投資者可以更加高效的實現日內或者中長期的杠杆投資。

如果不看好後市,投資者也可以利用現金或者債券作為擔保物,融券賣出ETF獲取賣空收益。此外,由於華夏滬港通恒生ETF基金本身可進行T+0交易,並且ETF買賣不需要繳納印花稅,費用相對低廉,結合融資融券策略可以進一步提高日內回轉交易策略的收益,賺取日內ETF的價差。同時,結合華夏滬港通恒生ETF基金融資融券機制,投資者還可以綜合ETF或者衍生品的多空交易機制開發配對交易策略、市場中性策略等。

眾所周知,公募基金市場上並非所有ETF都能有資格納入兩融標的。兩融標的必須流動性好,且規模足夠,才能滿足投資者各種交易策略的需求。華夏滬港通恒生ETF自2014年12月成立以來運作良好,基金規模穩步增長,在同類跟蹤恒生指數的ETF中排名居前,且在二級市場上擁有較好的流動性,成交量大。基金規模穩定、交易活躍,也得益于華夏滬港通恒生ETF基金出色的運作管理和投資業績。華夏滬港通恒生ETF基金 2017年標的指數跟蹤誤差僅為0.51%,表現出較好的指數複製能力。WIND資料顯示,截至5月15日,華夏滬港通恒生ETF基金歷史總回報達35.58%,在2017年更是取得了28.75%的收益。

展望港股後市行情,華夏滬港通恒生ETF基金經理徐猛表示,目前港股估值區間合理,近期回檔後投資安全邊際較高。同時,港交所的新上市規則開始生效,未來小米等“新經濟”代表公司的上市將吸引更多的資金持續配置,有望帶動香港市場估值抬升。恒生指數是香港市場的核心寬基指數之一,對港股代表性非常強,未來具有較好的投資機會。華夏滬港通恒生ETF基金納入兩融標的將為投資者提供更豐富多元的港股投資策略。

責任編輯:郝夢圓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