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恒生滬深港通大灣區綜合指數推出

中国财富网
2018-05-22 10:54

已收藏


21日,恒生指數公司正式推出恒生滬深港通大灣區綜合指數。該指數覆蓋香港或內地上市、並主要於粵港澳大灣區營運的公司,以反映該等公司的整體表現。

恒生指數公司報告顯示,指數由250只成分股公司組成,選股範疇為合乎互聯互通交易資格,而主要在“九市二區”營運的港股和A股公司。大灣區包括九個城市和兩個特別行政區,即“九市二區”,九市為廣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東莞、肇慶、惠州和江門,二區為香港和澳門。

在250只成分股公司中,以深圳為主要營運地點的公司在指數中占比最重,共有99只,占指數比重約48%。其次為香港及廣州,分別有64家和43家公司,占指數比重分別為26%和8%。另外,從行業分佈來看,比重則主要集中于金融業、地產建築業、消費品製造業和資訊科技業,分別占指數比重31%、20%、17%及13%,合計146家公司,共占指數比重81%。

恒生指數有限公司董事兼研究及分析主管黃偉雄表示:“繼美國紐約都會區、美國三藩市灣區和日本東京都市圈之後,粵港澳大灣區為另一個經濟上日趨重要的灣區,愈來愈受世界注目及重視。九市二區各具經濟特色,互相配合發展能為大灣區帶來更蓬勃的發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