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銀美林:美股或將觸頂

中国财富网
2018-08-16 11:45

已收藏

美銀美林最新發佈的基金經理調查顯示,基金經理在美股的持倉比例在8月達到19%的淨超配,創2015年1月以來最高水準,顯示當前投資者對美股看好情緒十分高漲。但美銀美林認為,推動美國股市在今年達到創紀錄水準的牛市行情可能接近達到頂點。美股企業盈利及回報均見高峰,投資者也開始注意風險,現金持倉比例升至5%,較上月的4.7%更高,且高於10年平均的4.5%水準。多數基金經理認為最大的“尾部風險”來自貿易摩擦,約32%被調查者認為美國經濟面臨減速,同時企業利潤前景疲弱,會導致防禦股跑贏週期股。 

此外,一些分析師開始擔憂市場顯示出的自滿情緒。摩根士丹利投資策略主管沙麗特認為:“投資者似乎出現一些自滿情緒,他們傾向於推斷當前的趨勢,而不是在預估前景中看到重大變化。”沙麗特表示:“我們擔心,這種自滿情緒是建立在減稅和企業大規模回購的基礎上的,如果出現經濟放緩、貿易狀況惡化、美聯儲繼續收緊政策、財政赤字繼續有增無減等情況,投資者將面臨極大風險。” 

嘉信理財首席投資策略師桑德斯近日也表示,美國經濟增長未來極有可能趨向負面,這可能意味著“現在被壓抑的股市波動性將成為過去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