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6月公募基金規模環比下滑5.5% 貨基規模縮水最明顯

中国财富网
2018-07-31 14:26

已收藏



近日,中國基金業協會公佈6月份公募基金市場資料顯示,截至2018年6月底,我國境內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16家,其中中外合資公司44家,內資公司72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資格的證券公司或證券公司資管子公司共13家,保險資管公司2家。以上機構管理的公募基金資產合計12.7萬億元,總規模較5月份下降5.5%。

從基金類型來看,6月份除了債券型基金規模環比上漲2.3%之外,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貨幣基金以及QDII基金規模均有所下滑。

其中,6月份貨幣基金規模縮水最明顯。據資料顯示,6月份貨幣基金規模為7.7萬億元,較5月份下降7.8%。同時,6月份貨幣基金數量為348只,該資料已經連續保持了6個月。

而據5月份資料顯示,貨幣基金份額和規模的增長速度是所有類型基金中最快的。5月,貨幣基金規模從7.8萬億元上漲為8.3萬億元,漲幅達5.79%。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