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88億聰明資金逆勢流入ETF 基金公司加速發行

中国财富网
2018-07-13 14:25

已收藏

6月份以來,市場出現短期波動,但作為大額資金風向標的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以下簡稱ETF)的基金總份額卻逆勢增長,其中30只ETF更是大舉吸金88億元。

不少基金公司也順勢加快了發行ETF的步伐,並取消了募資上限。

30只ETF大舉吸金88億元

今年6月份以來,市場受外部因素影響出現短期波動,截至7月12日,大盤指數下跌8.9%。另一方面,大額資金近期正在潛伏佈局,逆勢買入ETF。

據Wind資料顯示,6月1日至7月12日期間,合計30只ETF呈現資金淨流入,淨流入金額合計高達88億元。

從資金流入板塊來看,大盤股和中盤股ETF淨流入金額較多。

其中,南方中證500ETF、廣發中證500ETF、華夏中證500ETF分別吸金25.9億元、9.41億元、3.76億元;其次是華泰柏瑞滬深300ETF、華夏滬深300ETF、易方達滬深300ETF分別吸金10.6億元、5.41億元、2.05億元;最後是華安創業板50ETF、易方達創業板ETF、廣發創業板ETF分別吸金8.16億元、7.19億元、2.08億元。

從資金流入的行業來看,醫藥、軍工、環保行業ETF吸金能力最強。

其中,易方達滬深300醫藥衛生ETF與華安中證細分醫藥ETF合計吸金9900萬元;國泰中證軍工ETF與廣發中證軍工ETF合計吸金1.33億元;廣發中證環保產業ETF則吸金3.89億元。

星石投資組合投資經理袁廣平表示,從資料可以看出,流入中證500ETF的資金量較大,說明資金還是看好價值類成長股,且該類股票目前估值確實較低。

他補充說,去年資金更多進入滬深300這類大盤藍籌股,今年以來投資風向發生了轉變,資金不再只關注大市值股票,也開始關注中證500這類中小市值股票。隨著中國經濟品質改善和結構優化,新經濟將迎來快速發展,從而驅動A股投資從藍籌股轉向價值成長股。

基金公司加速發行ETF

6月以來,全市場指數基金份額不斷增加,不少基金公司加快發行ETF。據Wind資料顯示,截至7月12日,全市場134只指數基金新增份額約95億份。

據相關資料統計,平安大華MSCI中國A股低波動ETF、景順長城MSCI中國A股均于近日發行;中信建投北京50ETF、申萬菱信上證50ETF、華寶中證全指證券ETF聯結、海富通上證10年期地方政府債ETF等也均于近期發行。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發行的ETF大多打破了募資上限。例如,中信建投北京50ETF、華寶中證全指證券ETF均在公告中表明,不設募集規模上限。同時,申萬菱信上證50ETF、海富通上證10年期地方政府債ETF在發行公告中也表示,投資人可以多次認購,累計認購份額不設上限。

此外,由於具備較好流動性,越來越多ETF被納入融資融券標的。

近日上交所發佈2018年第二季度融資融券標的調整通知顯示,28只ETF納入融資融券標的,相較一季度新添了10只ETF融資融券標的。這10只新添ETF主要包括建信MSCI、景順MSCI、券商ETF、銀行ETF、平安大華中證500ETF等。

據瞭解,並非所有ETF都有資格被納入兩融標的,兩融標的必須流動性好且具備一定規模,才能滿足投資者各種交易策略的需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