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A股進入估值底部 6月權益類基金發行遇阻

中国财富网
2018-07-02 09:03

已收藏

權益類基金的發行在6月陷入低谷。資料顯示,截至6月26日,6月新成立產品僅22只,較今年前5月平均水準大幅下降,且權益類產品減少尤為明顯,以認購起始日計算,僅有2只產品正式成立。

業內人士認為,“好做不好發,好發不好做”是基金發行的真實寫照。近期市場走弱,自然連帶權益類基金發行遇冷。不過,有基金經理認為,隨著市場估值進入底部區域,投資者不宜過度悲觀。

6月權益類基金發行遇阻

近期A股的調整令基金淨值出現了同步下行。Wind資料顯示,截至6月26日,逾八成權益類基金近一個月收益告負,就連6月新成立的權益類基金也有近四成出現下挫。

弱市之下,權益類產品發行也進入了寒冬。以認購起始日計算,目前6月新成立的產品僅有22只,較今年前5月平均水準的62只大幅下降。權益類基金的成立數減少得尤為明顯,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新成立產品數各為1只,而債券型產品6月已成立20只,數量較為穩定。

從正在發行的產品來看,6月開始發行且仍未募集成功的權益類產品相較固收類產品數量更多,目前,有26只權益類產品處於募集階段,占發行產品總數的近七成。

拉長的認購期也凸顯出權益類產品“滯銷”的狀況。以成立日來看,6月新成立的權益類產品中,9只產品認購期超過40天,最長認購期的權益類基金達到了82天。另外,6月還有近10只權益類基金延長了募集期。

A股進入估值底部區域

基金發行常有“好發不好做,好做不好發”的說法。5月下旬市場調整以來,基金公司不得不面臨新產品發行鮮有人捧場的難題。不過,隨著市場點位的逐漸下移,部分基金認為,估值已經進入偏低區域,不宜過於悲觀。

九泰基金宏觀策略組認為,站在當前時點,經過前期的調整,A股估值明顯處於偏低位置。儘管較低的估值水準並不意味著眼前馬上出現反彈或反轉,但相對而言,低估值提供了更大的安全邊際和支撐。

在其看來,市場情緒方面,兩市交投狀態以及市場波動率指數等指標均顯示出市場處於極度悲觀的狀態,一旦基本面、政策面或資金面顯現觸底改善的跡象,投資者預期層面的反彈帶來的市場修復也更容易出現。

上銀基金也認為,經過這一輪調整,市場的整體估值水準已處於2015年以來的底部區域。半年報的業績景氣度可能是未來決定資金方向的一大指標。目前,大部分主機板和創業板的行業龍頭尚未披露業績預告。在後續的一個月內,可密切跟蹤各行業主要上市公司的業績預告情況。

具體投資方向上,國金基金表示,短期來看,重點關注流動性以及信用風險壓力減輕帶來的板塊性機會,主要在於兩個方面:低估值的地產、銀行等與流動性相關度較高的行業;受益于流動性改善和信用風險減輕的成長類行業,包括電腦、通信、軍工、電子等幾大方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