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A股MSCI成分股更抗跌 北上資金逆勢增持146股

中国财富网
2018-06-28 10:42

已收藏

A股正式“入摩”已近1個月,MSCI成分股在大盤向下的時候表現如何?北上資金是否進行了調倉?

MSCI成分股更抗跌

6月以來,A股持續下跌,截至27日收盤,上證指數和深證成指分別累計下跌9.12%和10.95%,全部A股的平均跌幅達11.67%。同期,MSCI成分股指數累計下跌7.32%,226只成分股平均跌幅為9.8%,抗跌性略優於A股平均水準。

從具體個股來看,226只成分股表現分化。其中,板塊內共有11只個股6月以來實現正漲幅;41只個股跌幅少於5%;66只個股跌幅大於5%少於10%;108只個股跌幅超過10%。

上漲個股中,三一重工、大秦鐵路、方正證券等3檔股票期間累計漲幅居前,均超過5%;另外,上海電氣、上海機場、福耀玻璃等5只個股期間累計漲幅均逾1%。

下跌的個股中,通威股份和隆基股份6月以來累計跌幅均超過30%,分列前兩位。另外,中信國安、中國動力、鵬博士等7只個股累計跌幅超過20%。

北上資金增持146只MSCI成分股

在本輪調整中,儘管MSCI成分股表現不佳,但北上資金仍對其中146只個股進行了增持。
 
從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看,Wind統計顯示,截至6月26日,北上資金持有上海機場3.22億股,占流通A股比例達29.45%,位列首位。此外,北上資金對方正證券、恒瑞醫藥、福耀玻璃等3股的持股比例均超過15%。

若從6月以來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的增減情況來看,北上資金期間對146只成分股進行了增持,約占成分股總數的65%。其中,大族鐳射、完美世界、徐工機械、美的集團等4股持股比例均增加超過1個百分點。

8檔股票半年報業績預增超50%

分析人士指出,雖然“入摩”對A股短期提振效果低於預期,但應該以長遠的目光看待“入摩”的積極影響。外資機構投資理念將會潛移默化地對A股市場情緒及風格選擇起到指引性作用,個股的業績基本面會成為A股中長期首先考慮的因素之一。

Wind統計顯示,截至目前,226只MSCI成分股中已有43只披露2018年半年報業績預告。從預告類型來看,7只預增,21只略增,5只續盈,1只扭虧,合計34只個股“預喜”。

其中,美年健康預計上半年淨利潤為1.2億元~1.8億元,同比增長723.42%~1135.13%;科倫藥業預計淨利潤同比最大增幅達230%。此外,贛鋒鋰業、蘇甯易購、天齊鋰業等6股預計上半年淨利潤同比增幅達50%或以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