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臺灣聯華電子宣佈大陸子公司將申請登陸A股

中国财富网
2018-06-30 16:48

已收藏

繼富士康之後,又一家臺灣科技大廠聯華電子宣佈要登陸大陸A股。

臺灣聯華電子29日傍晚宣佈,經董事會決議,其旗下子公司和艦晶片製造(蘇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和艦公司”),與另一大陸子公司聯芯積體電路製造(廈門)有限公司,以及和艦公司從事IC設計服務業務的子公司聯暻半導體(山東)有限公司一起,由和艦公司向中國證監會申請首次公開發行人民幣A股股票,並向上海證券交易所申請上市交易。

聯電總經理王石表示,為因應大陸半導體市場的快速成長,並考量公司與集團整體長遠發展,聯電大陸地區的晶圓專工及IC設計服務業務由和艦公司統籌,提供客戶完整的IC製造解決方案。

王石表示,通過上市A股,和艦公司可拓展大陸市場,以進一步提升產能規模、技術品質,並提高行業競爭門檻、強化公司既有競爭優勢。

據悉,和艦公司的營收比重僅占聯電合併營收的11%左右,此次擬在A股上市新股發行股數占和艦公司發行後總股本11%左右,聯電仍將持有和艦公司約87%的股權。

6月8日,臺灣電子製造巨頭鴻海集團旗下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掛牌上市。

聯電是臺灣半導體晶圓代工巨頭,提供先進制程與晶圓製造服務,為IC產業各項主要應用產品生產晶片。聯電現有11座晶圓廠,遍及亞洲各地,每月可生產逾50萬片晶片,全球員工超過19000人。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