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內地汽車進口關稅將下降 港股汽車經銷商板塊走強

中国财富网
2018-05-24 10:11

已收藏

受內地汽車進口關稅下降影響,港股市場汽車經銷商股出現明顯上漲走勢。其中,永達汽車領漲,漲幅6.30%;和諧汽車、華晨中國分別漲幅5.69%和5.49%,緊隨其後;中升控股漲幅4.59%;北京汽車漲幅2.21%;美東汽車和廣匯寶信也有一定幅度的上漲,分別上漲1.30%和0.57%。

公開資料顯示,22日財政部公佈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車整車及零部件進口關稅,將汽車整車稅率為25%的135個稅號和稅率為20%的4個稅號的稅率降至15%,將汽車零部件稅率分別為8%、10%、15%、20%、25%的共79個稅號的稅率降至6%。

進口汽車關稅下調後,多家進口車回應將下降價格,市場預期進口車價格的下降有望帶動銷量明顯增長,進口車經銷商自然受益。這是港股汽車經銷商股集體走強的直接推動因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