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上市新規促港股全線上漲 A股節後有望反彈但力度或有限

中国财富网
2018-05-01 18:27

已收藏

受到上市新規的激勵,在4月的最後一天港股迎來暴漲,三大股指全線大漲。由於內地股市休市至3日才開盤,因此港股表現以及週邊股市情況成為投資者關注的風向標。不過目前業內人士對於5月的資本市場仍然持謹慎態度。尤其是美聯儲加息的概率非常大,這將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全球資本市場。

新規引發港股上漲收官

昨天港股恒指高開高走,大漲1.74%,報30808.45點。港股上市新規昨天起正式生效是港股最大利好。根據新規,未有收益的生物科技公司和擁有不同投票權架構的公司,將可以到香港資本市場上市。

在2018年福布斯首富排行榜前十名中,新經濟公司佔據了近一半,也從側面印證了新經濟公司的崛起。因此今年以來各地證券市場交易所都積極為這個板塊營造上市氛圍。

新規實施後,如果一家內地新經濟公司尚不具有在美國資本市場被充分認知的影響力,而內地上市排隊時間又長,則可以考慮到香港上市。此外,在滬港通、深港通相繼啟動後,選擇香港上市的企業還將可以獲得境外資金和境內資金的雙重眷顧。

有業內人士預計今年6月將有首批新興經濟公司在港股上市。還有消息稱,小米有望成為首批申請同股不同權上市的公司,預計上市後市值可達1000億美元。此外螞蟻金服也將有望在港股上市。

不過,大多數市場人士都對美國加息因素都比較擔心。有高盛經濟學家表示,美聯儲6月份加息概率非常高,這可能對全球資本市場造成影響。

節後滬深港通將擴容

受節日影響,資金謹慎觀望,A股市場節前一直維持震盪調整。而節後也有一些利好因素降臨。

因假期安排,滬深港通本週三才恢復“通車”。自5月1日起,滬港通、深港通每日額度將擴大四倍。這也意味著,滬股通、深股通每日額度將由130億元調整為520億元,港股通每日額度由105億元調整為420億元。

近期,北上資金加快了A股佈局的步伐。有統計顯示,4月以來,通過互聯互通機制從香港流入內地股票的淨外資已超過370億元人民幣,是上月總數的三倍,並扭轉了2月份的淨流出狀況。

不過也有分析人士認為,從目前情況來看,北上資金每天交易量沒有出現過超出額度的情況,因此擴大額度大概率對市場只是起到情緒上的影響,並不會立竿見影帶來巨大入場資金。

大部分市場人士認為,當前滬深兩市仍然是以存量資金為主,創業板成交量較高、滬指縮量,這種“蹺蹺板”格局並沒有變化。因此節後的市場表現很大程度上要觀察場外資金的入場情況。

中信證券市場人士陳慕林認為,縮量是築底的第一步,築底的確認需要量能收縮到相對低位後出現溫和的放量上漲或標誌性的巨量大陽線,否則有很大可能延續下行趨勢。

還有技術派人士認為,從中期趨勢看,滬指在1月底觸及3587點出現快速下跌,隨後反彈的高點都低於前一次反彈的高點,因此節後反彈的力度或有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