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白馬股強勢歸來 上證50單日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中国财富网
2018-04-11 10:24

已收藏

昨日白馬股行情全面爆發,週期、金融和家電等板塊全線反彈,帶動上證50指數大漲2.4%,創出近一年的新高。截至昨日收盤,上證指數報收於3190.32點,上漲52.03點,漲幅1.66%;深證成指報收10765.62點,上漲112.24點,漲幅1.05%。創業板指數報收於1835.52點,下跌6.13點,跌幅0.33%。

藍籌股全線走強,鋼鐵、金融、有色金屬、房地產、建築材料、航空和交通運輸等板塊漲幅居前。其中,鋼鐵和銀行板塊表現強勢,開盤迅速拉升,全天震盪領漲。銀行股漲勢如虹,建設銀行大漲6.11%,招商銀行漲逾5%,寧波銀行、成都銀行和工商銀行也都漲幅居前。鋼鐵板塊全線上漲,韶鋼松山和柳鋼股份漲停,三鋼閩光漲逾7%。概念炒作退潮,海南、國防軍工和農林牧漁等板塊領跌,其中海南板塊全線飄綠,超過10檔股票跌停。

從昨日走勢來看,市場重心從創業板向白馬藍籌股轉移。分析人士認為,白馬藍籌股自今年1月中旬以來,調整時間已經持續了近3個月,平均跌幅在15%左右,部分個股已經跌至年線或者半年線支撐位置,性價比相比2017年底時更高,引發了資金戰略性建倉。

資金動向顯示,大資金更傾向於買入穩健的藍籌股。滬股通本周以來淨買入的股票中,貴州茅臺和中國平安成交額居前,淨買入額分別達到了7.12億元和2.2億元;深股通則活躍成交於家電股,美的集團和格力電器分別以2.97億元和1.46億元的淨買入額高居榜首。隨著MSCI指數系列即將開始實質性逐步納入A股,具有核心資產意義的白馬藍籌股更是易漲難跌。

A股的估值也處於低位,有利於自下而上選股。海通證券表示,目前市場估值處於一個偏低位置,市場運行將由基本面驅動,風格上應堅持業績為王、均衡配置。儘管藍籌股自2016年中期以來漲幅不菲,但因為業績上漲是白馬股股價的主要推動力,藍籌股目前的估值依然處於2016年初期水準。聚源統計資料顯示,銀行股當前的整體市盈率為7.46倍,地產板塊整體市盈率為15倍,汽車板塊整體市盈率為18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