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大盤延續弱勢震盪 銀行股發力白馬股回檔

中国财富网
2018-02-05 11:21

已收藏


5日,受歐美股市上周大跌影響,亞太股市早盤現集體下挫,滬綜指開盤下跌1.46%,後在銀行股的拉升帶動下,跌幅逐步縮小。大盤滬強深弱,深成指盤中跌逾1%,再度考驗年線支撐。盤面上,以食品飲料、家用電器、生物醫藥為代表的大消費板塊集體回檔。個股跌多漲少,截至發稿,近30股跌停。

截至10:30,上證綜指報3449.63點,下跌0.36%;深證成指報10785.93點,下跌1.27%;創業板指報1686.88點,下跌0.91%;中小板指報7209.78點,下跌1.13%。

截至發稿,申萬一級行業板塊中,銀行、採掘、鋼鐵、紡織服裝、交通運輸等行業板塊逆市飄紅;而食品飲料、家用電器、電氣設備、有色金屬、汽車、非銀金融、傳媒等行業板塊現弱勢回檔。

概念股方面,生物育種、智慧農業、鈦白粉、美麗中國、賽馬、土地流轉、海南旅遊等概念板塊走勢活躍;而次新股、量子通信、白馬股、體育、太陽能發點等概念板塊跌幅居前。

消息發麵,《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意見》4日由新華社受權播發。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對統籌推進農村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党的建設作出全面部署。受此利好提振,農業股早盤逆市活躍。截至發稿,新農開發漲停,敦煌種業、香梨股份、天馬科技、蘇墾農發、傲農生物、敦煌種業等均現不同程度漲幅。天風證券發表研報指出,一號檔落地,建議超配農業。鄉村振興戰略的本質在於增強農村產業基礎,其中土地資本化將是今後農村政策的破局點。戰略的落地將在土地改革、農業規模化經營、基礎設施建設、三產融合等領域帶來投資機會。

對於後市,海通證券最新策略觀點認為,年初躁動行情已告一段落,短期市場進入回檔休整期。2018年銀行替代2017年白酒成為市場回檔時的避風港,源於盈利估值匹配度更優,機構配置需求更強,尤其是A股納入MSCI帶來的外資配置。調整期蟄伏等待,中期保持樂觀,趨勢性機會需等到3-4月盈利增長確認和監管政策落地。上半年偏價值,金融性價比最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