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指探底回升收盤小幅上揚 週期股強勢護盤兩市逾50檔股票跌停

中国财富网
2018-02-02 16:24

已收藏


滬指今日探底回升,早盤一度重挫1.6%,收盤小幅上揚0.4%,3400點失而復得。兩市合計成交超過4600億元,煤炭、有色、鋼鐵三大週期類股強勢領漲,但跌停股票數量依然超過50只。

  我們匯總了各大機構投資觀點,助您搶佔投資先機。

  華泰證券:三大原因導致近期市場行情冰火兩重天

  中小創業績存在不確定性、去杠杆的持續推進、對流動性的擔憂導致的避險操作等等都是導致近期市場行情冰火兩重天的原因,短期利率水準難以下行的背景下,強現金流輕資產的消費白馬,受益於國內宏觀景氣度和業績確定性的週期龍頭都是資金現階段配置的主流方向,結構性的牛熊市並存的局面何時打破,客戶認為可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中信證券:閃崩是個股風險而非系統性風險

  資管新規的預期加之近期業績預告“地雷”頻現,誘發高杠杆資金提前集中“離場”,流動性較差的小票集體閃崩。風險主要來源於個股層面,就全市場而言,信託持倉占並不高,不足以引發系統性風險。

  中金策略:通脹時期哪些行業最受益 A股哪些板塊表現更好?

  當前,復蘇深化,通脹溫和上行,儘管以金融地產、週期為代表的低市盈率、低市淨率策略已經取得可觀收益,但我們依然看好AH兩地市場上述板塊的中期表現。市場風格系統性轉換到中小市值股票的條件可能尚不具備。

  荀玉根:近期市場調整源于業績地雷、資管清盤

  1月下旬以來策略週報提出短期躁動上漲後市場仍會回檔反復,市場已經進入躁動結束後的休整期。績差個股成交量萎縮已是A股常態,利空對小市值公司的衝擊還需時間消化,尤其是股價下跌又會觸發質押股的平倉風險。盈利趨勢決定市場風格,維持堅守價值風格的判斷,尤其是金融。

  申萬策略:創業板業績增速快速回落 龍頭確定性凸顯

  2月依然建議投資者重點關注:大消費相關的家電、食品飲料和銀行龍頭,以及偏週期的房地產、石油石化產業鏈(尤其是大煉化板塊)、建材、工業金屬(尤其是銅)和煤炭板塊。

  中金策略:當內部人增/減持時對股價有何影響?

  上市公司重要股東或高管的增減持行為,屬於內部人交易行為,事件主要從市場供需和預期兩個層面對公司股價造成影響:一方面,重要股東或高管在二級市場大幅增減持會直接影響股價的走勢;另一方面,由於股東或高管對公司的運營狀況和發展前景具有資訊上或分析上的優勢,因此其增減持行為能夠反映出管理層對當前股價的態度,而市場其他參與者會基於此資訊對上市公司的價值重新進行評估,從而間接影響股價。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