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安永:“獨角獸”入場或引發A股新一波強勁走勢

中国财富网
2018-04-03 10:02

已收藏

4月2日,安永發佈最新的《全球IPO市場調研報告:2018年第一季度》顯示,受嚴監管環境影響,2018年一季度中國內地股票市場A股IPO活動明顯放緩,但交易規模和市值水準持續提升。此外,報告認為,“獨角獸”的入場將有可能引發一波新的投資熱情和強勁走勢。

資料顯示,一季度中國A股市場IPO數量為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募集資金同比下降四成,占全球IPO市場募集資金總數的七分之一,但全球最大的20宗IPO中有3宗出自中國內地市場,並且內地IPO企業交易規模中值和上市後市值中值相較於2017年均有顯著提高。

報告指出,中國內地一季度滬深兩市A股IPO共35宗,募集資金為61億美元。深圳證券交易所(SZSE)交易量滑落至全球第五,上海證券交易所(SSE)位列第七。按募集資金計,上交所排名全球第三位,深交所排行第五位。

儘管中國內地交易所的IPO活動有所下滑,2018年首季度全球最大的20宗IPO中仍有3宗出自內地市場,分別來自金融和消費品行業。此外,IPO企業交易規模和市值水準持續提升。滬深兩市IPO企業上市後市值中值為4.41億美元,同比上升116%,交易規模中值為8,200萬美元,同比上升68%。按交易數計,工業是第一季度內地IPO最活躍的行業,共有10家企業成功上市。消費品和科技行業排名其後。

報告認為,儘管2018年首季度中國內地IPO活動急劇下滑,但投資者仍然興趣高昂。截至目前,每一宗於內地上市的IPO都達到了許可內最高的44%首日回報率。

安永大中華區上市服務主管合夥人何兆烽表示,日前,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發佈《關於開展創新企業境內發行股票或存托憑證試點若干意見》,顯示國內支援新經濟和資本市場制度方面的改革強於預期。 “獨角獸”的入場將進一步提高新經濟在A股市場的比重,提升成長股整體品質,有可能引發一波新的投資熱情和強勁走勢。

展望未來,安永預期中國IPO市場將保持強勁。中國內地和中國香港市場都能採取措施吸引優質公司上市,尤其是科技和生物科技行業的企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