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證金四季度“大手筆”增持銀行及保險股

中国证券网
2018-04-03 09:18

已收藏

據上海證券報3日報導,據統計,截至今年3月末,在已披露年報的上市銀行和上市保險公司中,證金公司是11家銀行、4家保險公司的前十大股東。其中,在2017年第四季度,證金公司“大手筆”增持了11只銀行股、保險股。它們分別是光大銀行、交通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平安、中信銀行、農業銀行、中國人壽、招商銀行、平安銀行、新華保險、建設銀行。

作為“國家隊”的另一撥資金力量,社保基金也對金融股青睞有加。截至2017年末,社保基金分別通過“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全國社保基金一一三組合”、“全國社保基金一零八組合”等三個帳戶組合,持有農業銀行97.97億股、交通銀行18.78億股、新華保險2635.53萬股,與截至2017年三季度時的資料相比保持不變,延續了穩健風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