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大資金悄悄約好一季度“抱團”這類股!誰入了法眼?

中国财富网
2018-01-19 09:59

已收藏

近日,基金2017年四季報進入集中發佈期,萬家、前海開源、銀河等多家基金公司率先對旗下產品進行披露。從出爐的報告來看,基金經理普遍看好2018年結構性投資機會,“業績為王”仍是業內主流思路。多名基金經理表示,一季度對藍籌價值龍頭股的關注度還將延續,而中長期則考慮佈局機會比較確定的新興產業公司。

基金經理堅持“業績為王”

去年四季度A股市場呈現出沖高回落走勢,結構性特徵較為突出。

不過,機構資金對長期競爭優勢顯著、盈利品質突出的優質公司的興趣並未“退燒”,藍籌白馬股仍在吹響“集結號”。

前海開源中國成長靈活配置基金經理徐立平判斷,一季度宏觀經濟有一定的韌性,短期不用擔心經濟增長的壓力。在經濟基本企穩、企業盈利改善的背景下,A股有望維持震盪上行。

從最新的基金季報觀點來看,“業績為王”仍是今年的主旋律。

萬家消費成長基金經理高源認為,2018年,在經濟中期向上、企業盈利中期好轉、估值缺乏增量資金的背景下,股市的主要驅動力還是盈利上升,情況或與2017 年類似。

融通新機遇基金經理張一格坦言,全年看好大金融、消費普及的投資機會。Wind資料顯示,投資藍籌價值股的基金去年大多取得了出色的業績。在去年主動管理的權益類基金中,業績排名靠前的南方新興消費進取、易方達消費行業收益率皆超過60%。

對於一季度具體行業選擇,萬家行業優選基金經理孫遠慧表示,將主要配置在銀行、地產、新能源、醫藥等方向。

新興產業具備中長期投資價值

從中長期投資來看,愈來愈多的基金經理已經將視線投向機會較為確定的新興產業。徐立平表示,在經歷了長達兩年的估值下行階段後,部分業績增速穩健、成長性良好的公司2018年估值已經回落到20-30倍區間,具有了良好的中長期投資價值。

融通領先基金經理鄒曦也表示,未來將繼續圍繞“好行業”、“好公司”和“好價格”這三個核心要素進行投資。其中,中長期投資機會比較確定的行業包括高端先進製造領域的裝備製造、新材料、半導體積體電路、生物科技、節能環保等,以及受益於消費升級和消費普及的品質食品飲料、精品內容製作、旅遊酒店業等領域。

張一格則認為,應當分時段進行投資佈局,上半年關注週期股價值化的投資機會,下半年則看好先進製造、5G、半導體、物聯網等新興行業的表現。

然而,無論是上半年投資或是中長期佈局,都離不開上市公司業績支撐。高源認為,目前大、小市值的個股估值差異已經不如2017 年初那麼明顯,今年可以淡化大小股票、行業選擇等因素,專注投資盈利確定性較高的個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