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基金去年四季度大幅加倉金融地產及製造業龍頭

中国财富网
2018-01-19 09:03

已收藏


隨著首批公募基金2017年四季報披露,基金調倉換股情況浮出水面。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四季度,基金大舉加倉金融、地產及製造業細分龍頭股。從今年以來的市場表現看,重倉金融地產的基金業績搶眼。

1月18日,萬家、融通、東吳、東方資管、銀河、天弘等基金公司公佈了2017年四季報。根據東方財富Choice資訊統計資料,去年四季度,基金新進及加倉的上市公司有525家,從上述公司行業分佈情況看,按照證監會行業分類,主要集中在金融、地產及製造業,其中金融行業31家,地產行業23家,製造業328家。

在基金加倉的地產公司中,主要有保利地產、華夏幸福、萬科A、招商蛇口和陽光城,其中加倉保利地產的基金39只,包括萬家消費成長、銀河創新成長、益民核心增長等基金;加倉華夏幸福的基金16只,加倉萬科A的基金12只。從基金所屬公司情況看,萬家基金的加倉力度最大。從今年以來的市場表現看,隨著地產板塊大幅上漲,萬家基金旗下相關基金淨值飆漲,萬家宏觀擇時多策略混合、萬家新利靈活、萬家精選混合等基金年內回報均超過13%。

基金加倉的金融股,主要集中在四大國有銀行和招商銀行、平安銀行和中國平安,其中加倉工商銀行的基金33只,加倉建設銀行的基金15只,加倉平安銀行的基金22只,加倉中國平安的基金47只。

在基金加倉的製造業公司中,主要是細分行業的龍頭股,例如創新藥龍頭康弘藥業、維生素概念龍頭股浙江醫藥、積體電路龍頭華天科技、農藥製造龍頭揚農化工、建材龍頭北新建材、小家電龍頭飛科電器、橡膠輪胎龍頭玲瓏輪胎、定制傢俱龍頭歐派家居等。

從今年來市場表現看,金融地產行業領跑市場,讓相關基金的淨值飆漲。以東吳阿爾法基金為例,去年四季度新進重倉股包括金地集團、華夏幸福、東易日盛等地產公司,以及海信科龍、青島海爾等家電股。上述公司年內的搶眼表現,推動該基金淨值上漲,截至1月17日,該基金年內回報為8.21%。

融通基金明星基金經理張延閩管理的融通新藍籌和融通通乾研究精選基金2017年四季報顯示,去年四季度均加倉保利地產和中信證券,工商銀行和廣發證券進入十大重倉股名單。從上述基金年內表現看,截至1月17日,融通新藍籌基金年內回報為7.7%,融通研究精選基金年內回報為10.2%。

光大保德信中國製造2025基金和光大保德信優勢配置基金,年內回報分別為14.4%和12.93%,同樣得益于對金融和地產板塊的重倉配置。管理上述兩檔基金的基金經理何奇表示,所選個股堅持綜合評估企業的盈利能力、成長性和估值水準,對於轉型的公司尤其注重精挑細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