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保險股是當前金融業最好的配置板塊 大單昨逆市湧入

中国财富网
2018-01-17 14:18

已收藏

在昨日的回檔行情中,保險股成為盤面上最大亮點,截至收盤,保險板塊整體大漲4.12%,在各類概念板塊中漲幅位居榜首。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昨日板塊內6只保險股均實現逆市上漲,其中,中國太保、新華保險、中國平安等3只個股昨日漲幅均超過4%,分別為5.23%、4.58%、4.35%,此外,中國人壽(3.46%)、天茂集團(1.33%)、西水股份(1.11%)等個股昨日漲幅也均在1%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作為昨日場內的風口,保險板塊也受到了市場主力資金的積極佈局,據統計,昨日保險板塊合計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23.54億元,其中,中國平安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達132429.79萬元,新華保險、中國人壽、中國太保等個股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在1億元以上,分別為:62520.71萬元、22193.89萬元、19321.26萬元。

基本面上,在保監會最新公佈的2017年1月份至11月份保險統計資料包告中顯示,2017年前11個月,原保險保費收入34397.58億元,同比增長19.17%;資金運用餘額147019.88億元,較年初增長9.79%,總資產166409.69億元,較年初增長10.08%。

事實上,2017年保險業整體規模的顯著增長也在上市險企的業績中得到體現,根據2017年三季報披露顯示,西水股份、中國人壽、中國太保、中國平安、新華保險等5家公司2017年三季報歸屬母公司淨利潤均實現同比增長,占比超過八成。

對於2018年保險板塊的投資機會,各大研究機構也表現出一致看好,其中,國泰君安證券表示,2017年保險股是估值修復行情,賺的是商業模式的錢,2018年板塊預計將更注重基本面,市場對基本面預期的最低點是保險股2018年最佳的投資時點,其中,健康險增速的領先指標為人力增速,目前時點推薦人力增長無憂的新華保險。

此外,西南證券也表示,2018年保險股依然是當前金融行業當中最具配置價值的板塊。主要邏輯有:首先,以往保險公司在開門紅階段主打儲蓄型產品衝擊規模,而當前多數保險公司產品轉向長期儲蓄型和保障型產品,以期繳模式為主,從而淡化了對開門紅的業績依賴。其次,從保險公司價值增長角度來看,往年開門紅新業務價值貢獻僅占全年新業務價值的20%左右,雖然新單保費增速下滑,但在保單期限延長,健康險種占比提升的背景下,保險公司的新業務價值增速無憂。第三,從估值角度來看,當前上市保險公司對應的2018年PEV倍數區間仍在1.05倍至1.3倍之間,對標國外的優秀保險公司差距仍較為明顯,因此對市場當中價值投資者的吸引力依然很強。看好國內保險企業在新業務價值持續快速提升的過程當中,PEV估值由1.0時代向2.0時代邁進。建議重點關注新華保險、中國平安、中國太保。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