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機構堅定看好保險板塊長期行情 中國平安上漲空間或達43%

中国证券网
2017-06-23 09:34

已收藏



自4月底5月初保險板塊行情啟動以來,走勢十分強勁。多次在大盤調整時走出獨立行情,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昨日也不例外,滬指沖高回落下跌0.28%,保險板塊卻逆市上漲1.41%。6只保險股中,除中國平安微跌0.59%外,其餘5只保險股漲幅均在2%以上,天茂集團以4.09%漲幅居第一,中國太保以3.04%居第二。

對此,民生證券表示:上市險企目前業務轉型推進情況良好,原保費和新業務價值持續高速增長,利率上升推動業績釋放,保險板塊趨勢行情仍有提升空間,長期堅定看好。

西南證券也表示:保險股價值依舊向好,保險板塊的投資邏輯有兩方面:一是代理人數增長和產品結構調整帶來的保費收入和新業務價值的高增長,二是利率上行帶來的資產再配置收益增加和準備金計提下降。兩大邏輯對保險公司產生的正向影響將在2018年逐漸兌現出來。建議關注板塊當中的估值較低,業績表現好於預期的中國太保和基本面較為突出的中國平安。

除民生證券、西南證券外,東吳證券也表示:利率上行預期+藍籌股大漲的新市場環境下,保險投資收益率有望逐步改善。同時,消費升級驅動壽險高景氣持續,需求端與投資端共振,行業基本面持續向好,堅定看好板塊估值向上空間。

從6只保險股近幾年業績情況來看,中國平安、天茂集團2只個股2014年、2015年、2016年連續三年淨利潤均實現同比增長,表現突出。其中中國平安的後市表現,受到了機構的普遍看好,近30日內機構“買入”評級家數達到7家,在6只保險股中居第一。新華保險、中國太保和中國人壽近30日內也被機構給予“買入”評級,期間買入評級家數分別為:4家、2家和2家。

對於機構紮堆推薦的中國平安,海通證券表示:中國平安作為“價值經營”的領軍者,擁有先發優勢,能夠在健康險等保障型業務快速發展的大機遇中,最大程度地提升壽險內含價值與利潤。公司股票的最新動態市盈率約為13.87倍,大幅低於其它幾隻保險股,估值有提升空間,給予目標價70.22元預測,繼續推薦。截至昨日,中國平安最新收盤價為49.14元,按照該機構預測目標價測算的話,中國平安未來上漲空間還有約43%。

資金流向方面,6只保險股中,中國平安、天茂集團、中國太保、中國人壽、新華保險等5只保險股近5日累計大單資金處於淨流入狀態,分別為:36991.09萬元、6917.08萬元、5418.94萬元、4448.10萬元、1051.34萬元,5只個股合計吸金5.48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保險行業近期種種政策利好,也是推動該板塊持續站上市場風口的又一重要原因。6月21日,國務院常務會議明確,將加快個人稅收遞延型商業養老保險試點,這是繼稅優健康險將於今年7月1日全國試點之後保險業另一重大利好消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