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兩隻“牛基”業績僅差毫釐 今日決出公募前十月冠軍

中国证券网
2017-10-31 10:32

已收藏

今日是10月份的最後一個交易日,也是公募基金2017年前10月排名的最後一個角逐日,誰會是公募前10個月的冠軍?今日收盤時將見分曉。截至28日收盤,東方紅滬港深前十個月業績增長高達57.67%,國泰互聯網+則斬獲57.43%的收益,兩者業績僅差0.24%。而排名第三的易方達消費行業,與前兩位的差距有1個多點。

國泰或靠新能源“翻盤”

儘管目前國泰互聯網+排名略微落後,但其持倉風格或許更值得市場思考。基金經理彭淩志7月底在接受上證報記者採訪時就明確提出,三季度最認可消費升級中的機會,將在白酒、保險及新能源領域中,尋求高性價比的個股。

在看到白酒股消費邊際改善及盈利預增的前提下,彭淩志三季度大幅加倉白酒股。由彭淩志管理的國泰互聯網+前十大重倉股中有4只白酒股,分別為貴州茅臺、瀘州老窖、五糧液和山西汾酒。此外,該基金還重倉了中國平安、中國太保兩隻保險股,並且持有工商銀行、招商銀行、農業銀行以及華泰證券。

一手白酒,一手低估值的金融股,成了該基金攻守兼備的獨門秘笈。從30日的盤面可以看出,國泰互聯網+的“兩手準備”,對業績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作用。今天,白酒股及保險股的走勢,將對這檔基金排名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在三季報中,彭淩志表示,看好汽車電動化、智慧化和電子化帶來的機會。然而,三季報顯示,相關個股並沒有出現。這不禁令人猜想,新能源車或許是該基金四季度脫穎而出的助力器。

東方紅“均衡牛”格局不變

東方紅滬港深精選前10個月的表現,則更顯出“均衡牛”的特點。翻開其三季報,前十大重倉股中有美的集團、伊利股份、複星醫藥、海康威視、福耀玻璃、隆基股份。在港股佈局方面,這檔基金選擇了複星醫藥、吉利汽車及安踏體育。

在本週一的市場表現中,雖然股指出現下跌,但消費板塊中的美的集團、伊利股份仍然上漲。今年以來,一批消費股迭創新高,重倉消費品行業的基金大幅領跑。儘管市場上出現了“恐高”的聲音,但許多機構卻認為,現在時點依然是配置消費股的好時機。此外,這檔基金同樣選擇了新能源板塊的子行業光伏,其重倉的隆基股份今年以來受益單晶需求超預期旺盛,三季報業績大幅增長,股價表現突出。

東方紅滬港深精選基金經理林鵬將價值投資理念貫徹始終。其在三季報中表示,在投資組合的管理中,依然立足于尋找最優秀的公司並且長期與公司共同成長的策略,堅定持有核心品種。林鵬認為,競爭力不斷提升的各行業龍頭企業具有一定的稀缺性,與全球主要股市同類標的相比較,估值並不高估。據此可以看出,這檔基金對於稀缺性的龍頭企業更為青睞。

一旦四季度市場風格與該基金形成共振,其第一的排名或許難以撼動。

四季度會不會跑出黑馬?

榜單上的第三名易方達消費行業前10個月斬獲了56.55%的收益。其重倉股結合了國泰互聯網+及東方紅滬港深的特點。該基金重倉股為貴州茅臺、五糧液、瀘州老窖、美的集團、格力股份、上汽集團、索菲亞、口子窖等。

三季度,該基金大幅增加了基本消費品的配置,並且逆週期配置了一定比例的養殖業龍頭如牧原股份。國泰君安分析師林隆鵬9月底撰文稱,目前週期板塊彈性趨於弱化,週期股行情或告一段落,但供給側改革驅動的方向又添新兵,那就是農業和醫藥板塊。

四季度同樣是養殖行業傳統的黃金發展時期,一旦長週期短週期利好共振,易方達獨門的重倉股或許能助力其跑出更好的成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