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上投摩根:盈利估值情況在變 價值投資不變

中国证券网
2017-10-18 09:54

已收藏

受國慶日期間環球市場普遍大漲影響,節後首個交易日A股表現強勢,上證綜指突破3400點,後期市場略有回落,全周維持平穩震盪格局,下半周成交量略有下降。上投摩根基金表示,從板塊來看,鋼鐵、有色、煤炭等週期板塊仍在調整格局中,但環保、食品飲料、醫療保健、水務等非週期板塊的表現較為突出。兩市融資餘額依然保持穩定上升趨勢,距離萬億僅一步之遙,這也顯示市場投資情緒依然較高。

對於未來市場,上投摩根認為,企業盈利和估值水準依然是甄選投資品種的主要因素。隨著三季報數據的逐步披露,上市公司的業績也出現分化,不少受短期因素刺激的行業和公司,盈利能力無法持續。而經過較長的調整、恢復階段後,不少行業和公司的盈利水準也逐漸企穩回升。觀察企業盈利和估值水準的相互變化,仍是未來投資的重心。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未來景氣度相對較高的行業估值仍有提升空間,包括電子、新能源汽車等;業績穩定但估值偏低的行業,包括銀行、地產、建築、家電、醫藥、傳媒和食品飲料等可能在震盪市中獲得超額收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